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现代au】长夏,假日,一场婚礼的战争(上

配对:詹德利/艾莉亚

我终于又自己写文了……!是很多年前就欠詹丫的婚礼梗(但那时我没料到会是这种展开


***

1


这是一场战争。珊莎·史塔克顿悟道。


在她和妹妹艾莉亚数以百计的争吵与大战中,从来没有一次,她的优势如此明显。她可以慢条斯理地策划、筹谋,把阴谋布置得井井有条,还有余暇往陷阱上别一支带露水的玫瑰花。她拨出无数电话,发送无数邮件,她得到了全家人的秘密支持,只等时机一到,就收网制人。


现在就是时机。艾莉亚和詹德利在门口交换了一个亲吻,她心满意足地和未婚夫作别,对即将袭来的危险无知无觉。等妹妹进门,珊莎清了清嗓子,她像无数小说中的恶毒女配,穿着美丽的长裙,绾起枫红的长发,从楼梯上款款而下。


“艾莉亚,”珊莎甜美地说,“是时候讨论你下个月的婚礼了。”


2


在艾莉亚的想法里,她的婚礼是这样:早上在热派家和朋友们聚餐(提醒热派准备蛋糕),下午和晚上跟家人吃吃饭。


而不是:珊莎花了十分钟念完受邀家族的名单,然后问她还有没有什么补充。


“下星期前把补充名单交给我,迟了坐席区不好布置。”珊莎打开电脑,“好了,现在来看看婚纱,你喜欢哪一件?”


艾莉亚终于开始反抗了。“我一件都不要!”


“哦。”珊莎说,“独立设计款,我知道。我还联系了几位婚纱设计师,你可以先了解他们的风格,但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你最好在七点以前决定,好吗?”


“别想把我套进傻乎乎的裙子里!”艾莉亚激动地说,珊莎冷静地看着她。


“那这件呢?”她打开一个蓄谋已久的网页,一件简洁的灰绿色长裙,没有裙撑,没有蕾丝和花边,仅有的饰物是一颗木刻的橡果子。


两害相权取其轻,艾莉亚说:“好吧。”


3


在认识艾莉亚以前,詹德利曾经有过模糊的幻想:他牵着心爱的姑娘,向她奉上戒指,亲吻,和此生不渝的誓言。


以上没有一件艾莉亚喜欢,也没有一件比艾莉亚重要。所以詹德利爽快地扔掉了这个念头,并足够谨慎地没让艾莉亚识破:她会为此嘲笑他一辈子的。


可想而知,当他知道临冬城将举办一场大型婚礼时,他的心情并没有未婚妻那样悲痛欲绝。


“我们只需要配合仪式就够了!”艾莉亚徒手殴打面前的沙袋,好像它是乔佛里的头,“被诓进了这个陷阱,我们是受害者!”灰眼睛不善地剜了詹德利一刀,好像在责怪他还不够同仇敌忾。


“你的那份任务我来做。”詹德利关闭了写程序的界面,选了一个不会惹恼她、也不必站队表忠心的回答。


艾莉亚阴沉地看了他一眼,往他的手机发送了一份文件。“宾客名单。”她嘟囔道,终于放过了可怜的沙袋,往电脑椅一瘫,“把我们的朋友加进去。”


詹德利查看名单,当他看见劳勃·拜拉席恩这个名字,他开始觉得,自己能对艾莉亚的暴躁感同身受了。


4


热派很忙。


史塔克家有一份大订单,想到这些蛋糕里指不定哪块吃进了自己嘴里,热派更卖力了。


橱窗外,他看见艾莉亚的姐姐和几个记者模样的人走进了咖啡厅。那家店的甜品价格不菲,但口感却比不上自己的手艺。热派这么想着,很快把这桩插曲抛到了脑后。


5


“你听说了吗?”贝拉·河文八卦地坐在米亚·石东旁边,虽然现在是上班时间,而她正是这间酒吧的服务员,“芭拉还是个吃奶的小娃娃呢,但连她都收到婚礼请帖了哦。”


米亚喝了一口麦酒,隐隐察觉了那位私生弟弟的计划。“詹德利大概想把我们这群私生子女都召集起来。”她叹息,“那个兰尼斯特女人也在场,七神保佑,但愿婚礼能顺利收尾,大伙儿别闹得太难看。”


贝拉对此不以为然,“你是不认识艾莉亚,我比你懂多了,他俩恋爱那会儿总来这附近晃悠。”她堂而皇之地抓起米亚的鸡尾酒,把客人的酒水一饮而尽。“依我看,她巴不得闹得难看,好把自己的婚礼变成一场恶战呢。”


她被自己逗笑了。“哈哈,是了,鸣钟之战*。”


6


“哈喽,桑铎。”艾莉亚说,站在猎狗旁边。


这太古怪了,不管是“哈喽”,或者是“桑铎”。于是桑铎·克里冈转过烧毁的那半张脸,用他最凶恶、最愤怒的眼神捅了小母狼一眼,但这只让艾莉亚露出了更加满意的神情,好像面试官翻到了一份堪称完美的简历。


“詹德利和我的婚礼,别忘了来。”艾莉亚把请帖扔给他,再没有人比猎狗更适合破坏气氛了。她转身离去,盘算着怎么才能步步为营,撼动珊莎堪称精密的谋阵布局。


为爱结婚。桑铎摇了摇头,这对小小鸟真是个糟糕至极的错误示范。他想扔掉这张废纸,但出于某种原因,他收下了。


7


詹德利把双手抱在胸前,钴蓝的眼睛里黑云压寨。


“我得说,你吓到我了。”他的异母弟弟艾德瑞克·风暴抱怨道。他无意中在街头看见了詹德利,虽然一向关系不好,但既然刚刚收到了婚礼请帖,艾德瑞克还是很没心没肺地上去拍了对方一下:“嗨,恭喜你要举行和艾莉亚合法上床的典礼了。”


詹德利放下手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讨厌艾德瑞克。也许是因为性格不和;也许是某种家族遗传,正如史坦尼斯讨厌蓝礼和劳勃;也许是因为艾德瑞克曾追过艾莉亚,又在被拒绝后的不到两天,乐颠颠地去追其他女孩了。


对此,艾德瑞克显然有某个一知半解的猜想。“别记恨我啦,我当时又不知道你喜欢她,你们都咬定只是朋友。”他用受害者的语气说,“我只是没交过北方女友,再说啦,我是私生子,而她是次女。你得承认,老哥,她那时没现在这么漂亮,脸有点长,我猜她比珊莎·史塔克好追,虽然我错了,但她确实对私生子情有独……”


詹德利早已攥好拳头。


8


“你为什么不能等到婚礼上揍他呢?!!”艾莉亚冲他大吼大叫。


9


“他说你不漂亮!”詹德利也大吼大叫,“我不管,他眼睛瞎了,他竟然说你不漂亮!!!”


艾莉亚的语气缓和了一点,但听上去依然愤怒。“够了詹德利,你不能揍肿每一个想法不同的人的眼睛!”


“我就能!”詹德利固执地喊道,“我能!!!”


史坦尼斯面如死灰地站在门口,他下周要出差,本想今天顺路拜访詹德利,和这个拜拉席恩私生子说几句有关婚姻和忠诚的劝诫。但现在显然不是时候,五分钟后,他离开了詹德利的公寓,恼火地发现戴佛斯在旁边笑个不停。


洋葱商人连忙收敛笑容,老老实实地发动汽车。但他还是忍不住咧开嘴角。“他确实能。”他点评道,“我是说,在艾莉亚小姐的事情上,他确实能揍肿每个反对者的眼睛……就这身倔劲儿,和您哪,一模一样。”


10


珊莎关上门,布兰,琼恩和罗柏对她点点头。


房间里放着置办婚礼的订单、排表,艾莉亚的婚纱已经到了,平铺在床上,腰线过于宽大,母亲说晚间她来处理一下。


珊莎站在房间中央,一时有些心潮澎湃。曾经她是个心怀浪漫的少女,直到被现实的荆棘轧得一身狼狈。她学会了审视度局,学会了巧辨谎言,然后她穿上礼貌的铠甲,将真心锁入高阁。


但这世上仍有无邪的相爱,有纯粹的互许。已识人间,犹怜歌谣,珊莎·史塔克掌握了获胜的法则,但她仍然愿意去相信某些东西。头脑决定她怎样做,而心会决定她是谁。在很多时候,这个想法指引着珊莎,给予她披荆斩棘的力量和勇气。


现在,在同样的指引下,珊莎叉着腰,对男孩们发号施令。


“布兰,你再去实地确认一下宾客座位席,确保高庭人和多恩人、兰尼斯特和拜拉席恩的私生子们没机会在婚礼现场打起来。”


“琼恩,你负责盯梢。以及说服艾莉亚配合婚礼彩排,她不听你就装作很受伤,最好当面砸几滴眼泪。别这么看着我,现在不打亲情牌难道还留着等她搞砸婚礼吗?或者你需要我替你写台词?”


“罗柏,你来和我审审稿件。”珊莎坐在圆桌边,从手提包里取出一份文件,“史塔克的小女儿和拜拉席恩的私生子,贵族之女和年轻骇客,十年长跑,三年前才大白天下的身世……哪一个都是娱乐版面爱死了的题材,我们得确定这其中不会有戳史塔克脊梁骨的杂音。”然后珊莎耸了耸肩膀,“至于艾莉亚?我想,这三个月里,她最好都别看新闻了。”


tbc

*鸣钟之役,小说里劳勃在河间地的一场大胜仗,贝拉很可能是这时怀上的。另外詹丫之间也拿“敲钟”指代男女之事,所以忍不住双关一下啦。

评论(13)
热度(22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