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授翻/詹丫】临冬城的来信(尾声)

配对:詹德利x艾莉亚

原作者:jeeno2(授权见以前

这个故事告一段落了!让我看看接下来还有什么可以发的东西。



①詹德利·拜拉席恩公爵的一封书信,君临之战13个月后。风息堡,他卧室的床头柜上。

-------

亲爱的艾莉亚,如果你在我回来前醒了,别担心——我不会离开风息堡,除非和你一起。我正在为离开做准备。太阳一出来,我就兴奋得睡不着了。

但我不想吵醒你,因为你看起来很平静,睡在我们的床上,头发摊在枕头上。

(还有,你可能需要休息,在我们熬夜做过的事情以后。七神,我爱你。和你的小山雀。和你完美的小嘴。我爱你的一切。难以置信你同意了和我一起。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男人。

我还是不太擅长写作,如果你能代笔我们早先商量的信就最好了。当然不包括给戴佛斯的,我必须自己写给他。你写完了后,我们可以把它寄给国王、珊莎和其他所有的人。

等我走之前把该做的事都做完了,就来找你。

我太爱你了,艾莉亚。我已经说过好多次了但我不在乎。我得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就像我告诉过你的,我不在乎你是我的小姐还是我的妻子。只要是你。我迫不及待想开始新的生活,远离所有这些古板的规矩(和叉子)。

永远属于你

詹德利



②风暴地致布兰登·史塔克国王,君临之战后的第13个月后。

-------

亲爱的布兰,


我希望君临一切顺利。

我写信是想让你知道,詹德利和我很快就要离开风息堡了。他从来没有穿过狭海,我在旅行中看到了一些美丽的地方,我想带他看看。更重要的是,尽管詹德利一直非常感激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的恩典,但做风暴地的领主并不适合他,就像做史塔克夫人也不适合我。

我想这可能是我这样爱他的部分原因。

詹德利想让你在我们离开前,把戴佛斯爵士暂时任命为风息堡领主。他会亲自写信给你,但他今天上午很忙,在为我们的航行做最后的准备。

我不知道我们要离开多久。如果五年后我们还没有回来,请让戴佛斯爵士永远继承爵位。这正是詹德利想要的。我们也相信,这是他叔叔史坦尼斯想要的,把一切留给他吧。

我不知道六国之王需要做些什么才能让一切正式化,但我相信你和提利昂·兰尼斯特之间会有办法的。或者你可以睁开第三只眼,看看这些事情在过去是怎么做的。(你的第三只眼是这样用的吗?我从来弄不明白)。


给你我所有的爱,

你姐,

艾莉亚

ps:我知道我现在应该叫你“陛下”,但我不能让自己这么做。我可能永远也不会。我肯定永远不会叫你"破碎者布兰"。七层地狱,多么可怕的名字!虽然我同意议会让你当上国王的决定,但这一切还是有点太奇怪了。我是说,看在旧神的份上,我以前经常给你换尿布。对不起。

p.ps:而且,我们可能不会再回来了,你或许已经知道了,因为你的能力。但请不要告诉珊莎。至少现在还不要。她会担心个不停。



③风暴地致埃索斯,君临之战后的第四年。

-------

亲爱的詹德利大人,


我知道,你不在的时候,我就是风暴地的领主。但我不同意这个决定(你很清楚),也不同意你离开维斯特洛。所以,我将继续在交流时使这个称呼,直到我收到你的回信。

现在,我写这封信的原因。我要衷心祝贺你们儿子的诞生。你送来的那幅画像很漂亮。他长得像你,大人,虽然他有艾莉亚的眼睛。我相信有其他人已经给你说过了。

关于这一点,请记住,如果你不趁我还活着的时候把小奈德·拜拉席恩带回维斯特洛,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你。此外还有一个住在河间地的恶毒老家伙,据说他和我有同样的念头——不过,如果他知道我告诉了你,他真的来会谋杀我。所以请:让我们三个人保守这个小秘密,好吗?

请代我向艾莉亚问好。这个问好是指,记得有朝一日带我的孙子(划掉)带你们的孩子回家见老戴佛斯。

最后回答你的问题:大约他两岁的时候,你们的夜间睡眠就会有显著的改善。根据我的计算,日子已经差不多了。


你真诚的,

老戴佛斯



④风息堡致临冬城,君临之战的十年后。

-------

亲爱的珊莎,

再过两个月,你和你的家人就会来拜访风息堡了。艾莉亚和我都非常期待。一切都为你们的造访做足了准备。或者说,艾莉亚和我竭已经竭为而之了。不管再怎么未雨绸缪,艾莉亚和我都不会成为我们造访临冬城时、像你那样完美无缺的东道主。

我知道艾莉亚已经写了详尽的风暴地须知指南。但是我想亲自写信给你,再次感谢你在战后给予的一切帮助。在很多时候,我仍然很像多年前的那个我,担心说错话、做错事,怀疑自己不适合领主之位。

事实上,我仍在反思,当我们在狭海对岸时,艾莉亚和我的想法是否正确。我们在那里无忧,自由。但乡愁战胜了我们,带我们回到了落叶归根的地方。

我走题了。我写这封信是因为我想表达感激,珊莎。你是我被赋予姓氏以后,来自大家族里的第一份善意。你给了我一张叉形图,上面事事详尽,而我曾经认为用错叉子就意味着世界末日。再过多少年我都不会忘记这份善良和耐心。

啊,艾莉亚要来了,我最好把这封信写完。我们期待着很快见到你。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孩子。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见他们的小表妹。我已经警告过他们不许和她玩任何打斗游戏,因为她还只是个婴儿。我很确定他们听进去了。不管怎样,你们到了之后,我会加倍管教的。(当然,在其他方面,他们是你妹妹的孩子。我不能更爱他们了。


你真诚的,

妹夫,

詹德利

评论(1)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