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闲话詹丫】聊聊“她曾想跟随到世界尽头的男孩”,在原作里的体现。

睡不着,想詹丫。摘两段原文唠唠。

剧集艾莉亚的饰演者maisie在幕后采访里曾说,詹德利曾是她“愿意追随到世界尽头的男孩”,我觉得追溯回原作里,能在这里找到印证。


艾莉亚坐在马上观看,树木繁多的山脊顶端,正好俯瞰圣堂、磨坊、酿酒屋和马厩,俯瞰荒芜的野草、烧焦的树木及无处不在的烂泥。树木几乎全秃,枝干上残余的少数棕黄枯叶全不能阻挡视线。贝里伯爵留没胡子的迪克和墨吉守护他们,艾莉亚讨厌被当个笨小孩似的留在后方,但至少詹德利也在。


猎狗不再像以前那样看紧她,有时似乎并不在意她是走是留,晚上也不再把她捆进马褥子。我要趁睡熟时杀死他,她告诉自己,却从未付诸行动,我要骑着胆小鬼逃跑,他抓不住我,她心想,但也未付诸行动。该去哪儿?没有临冬城了,舅公在奔流城,可他们彼此不认识。橡果厅的斯莫伍德夫人或许会收留她,或许不会,况且艾莉亚甚至不肯定自己能找到橡果厅。有时她觉得该回沙玛的客栈——若洪水没将它冲走的话——跟热派做伴,搞不好贝里伯爵还能重新找到她。安盖会教她如何用弓,然后就可以同詹德利一起当土匪,像歌谣里的“白鹿”温妲那样。



具体来讲,这种心理应当发生在橡果厅、蜜桃客栈之后(萌发爱情要素),詹德利加入无旗兄弟会之前(詹丫关系跌入谷底)。在被猎狗绑走后她还是想詹德利的,但她马上又会告诉自己她已经被他所们抛弃。牛冤枉啊……

还有进入黑白之院时她也在紧张之中想到了猎狗和詹德利。我觉得很有趣,这两个人应该是逃亡中给她带来了最多安全感的人。

我一直觉得赫伦堡詹丫关系发展得不大,最值得说道的是她关注詹德利的肉体(确实是肉体)+詹德利选择抛弃稳定与她逃亡,不过你丫在慌乱中想到的却还是“赫伦堡里的詹德利”,我确实不应该因为有橡果厅和蜜桃客栈,而轻视了赫伦堡的詹丫line。话扯远了,下次细聊吧。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