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短篇翻译】秀发/Hair

配对:艾莉亚x詹德利

作者:Stevee

译者前言:小短篇,逆用了比武大会的信物梗,就很gendrya!

最近准备翻一篇14章的中长篇,明后两天会放篇幅长一点的粮~

***

"太可怕了。"艾莉亚呻吟着,瞪大了眼睛,惊恐地审视着长镜里的自己。詹德利站在相当远的地方,对于她将在珊莎婚礼上穿的那件南方风格的蕾丝紧身裙,显然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

---

“还不错,”他委婉地说,双臂紧紧交叉,腿妥当地锚在地上,以免自己大步跨到她身后,去抓她的腰。像艾莉亚这样一个蔑视男人殷勤的姑娘,居然穿得那么漂亮,真是太过分了。

“太薄了,”她抱怨道,对着自己的倒影直皱眉头。“我要冻僵了。”

“你会一直待在圣堂里。我相信他们会允许你披毛皮外衣的,而且 冬天最难熬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艾莉亚抓住长袍的边缘,想把它往上拽,詹德利大跌眼镜。

“你在干什么?”

“想遮住我自己,笨蛋。”她不耐烦地厉声说。她想把紧身胸衣往上拉,可是徒劳地皱着眉头。“我觉得自己是裸体。”

听到这番话,他的手指发痒。詹德利迫切地需要什么东西来分散注意力。不管怎么说,他为什么同意陪她来做这件事呢?诚然,他现在是个骑士,因此是一个说过得去的护送者,而且,当她真正穿衣服的时候,他并没有在场。可是此刻他所处的位置、所处的对象,都是极其危险的。

“那你的头发呢?”他嘶哑地问道,目光转向地面,发现精细的多恩地毯上有一块可疑的污迹。詹德利忍俊不禁,只有艾莉亚会用马泰尔家的贵重礼物擦靴子。

"哦。"艾莉亚皱起眉头,耸耸鼻子。“我忘了。我不能把它散着吗?我今早才洗的,母亲就一直把头发披散着。”

“我敢肯定,那不适合婚礼,”詹德利指出。艾莉亚转过身,脸色发青:“珊莎知道我讨厌这种事。我发誓,她这样做只是为了折磨我。”

“这是她的婚礼,”詹德利心平气和地讲道理。

艾莉亚叹了口气,眉头一皱。“我想……我可以答应她这一个要求。”

詹德利朝他那十六岁的艾莉亚傻笑。几年前,她会拒绝放弃马裤和束腰外衣,即使那是她姐姐的婚礼。“很好。那么,你愿意帮我编辫子吗?”

“我……恐怕我不太擅长。"詹德利说,一想到艾莉亚现在的模样,再想到他们是孤男寡女,碰她,这个想法令他不由得惊惧万分。

“我不是要什么南方编法,只要一个到我腰的简单长辫就行了。”艾莉亚说,转身递给他一个白眼,“快点,笨蛋,否则我要迟到了。”

詹德利粗鲁地反驳,说她这是对仆人发号施令,说她听起来多么像一位出身高贵的女士。不过,艾莉亚只对他来这套,他知道这个,这让他觉得自己对她有些特别。

詹德利开始工作,把干爽、乌黑的头发分成三束,把它们编进编出,编出编进。她的头发干干净净,在他的铁打老茧下面,柔软而有光泽,即使隔着一段距离,他也能闻到玫瑰水的味道。当他用手指梳理她的头发时,他在镜子里见到了她的脸,她高兴地闭上了眼睛,在他的触摸下,她的脸平静又安谧。

詹德利很快就完成了,用他从手腕上取下一根皮条 在发辫的末端绑好。艾莉亚转过身去照镜子,耸了耸肩。“可是,我想,”当留意到他用来系辫子的皮革时,她的冷漠变成了困惑。“这是什么?”

“这是我的。”他平静地说。当艾莉亚长袍紧致,浑身馨香,在他面前挺直身子,用一对翩翩起舞的灰色眼睛望着他。他竭力不让自己的脸涨得通红,也不让自己抱住她。

她慢慢地笑了笑。“就像……信物,”她说,惊奇地看着他。“那些个愚蠢的公主,为了庇护比武大会里的骑士,从而塞给他们的东西。”

“不过,这是一个私生子骑士脏兮兮的信物,赠予一个热衷惹祸的小魔头,让她在姐姐的婚礼上免受无聊的折磨。”

她无惧地微笑,眼睛在乌黑的睫毛下闪闪发光。“如果你和我在一起就不会无聊了,傻瓜。”

他体内有什么在悸动。他大胆地向前迈去,抓住她的腰,吻了她一口。她惊叫了一声,僵硬了一会儿,才慢慢地靠近他,用双臂搂住他的脖子。他发现她尝起来像蓝莓果酱,他永远吃不饱。她的小指甲轻轻地划过他的脖子,让他打了个寒颤。他强迫自己离开她,发现她的脸颊已经被胡子刮红了。

“你看,不是吗?”她喘着气,眼神变得暗沉。

“婚礼,”他哽咽着说,她的眼睛鼓了起来。突然之间,艾莉亚重重地拍下他的肩膀,让他痛叫出声。

“笨蛋!婚礼!哦,珊莎会暴怒的……笨蛋牛脑子男孩,笨蛋,笨蛋……”艾莉亚疯也似地喊着,给自己通红的脸蛋扇风。她猛地推开门,跺着脚走下塔楼的楼梯。詹德利跟在后面,当她的辫子在他面前甩动时,他忍不住笑得像个白痴。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