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狼家/多cp】佳梦如期

涉及配对:囧龙/玛珊/throbb/牛丫/奈德凯特

提及配对:雷莱/布梅/蓝花

***
首先出现在他梦境里的人,是琼恩•坦格利安。

雷加常年在国外工作,奈德•史塔克反而更像他的父亲。他对莱安娜式相貌的侄儿视如己出,但琼恩还是比同龄男孩更早地成长了,眉宇间总有一湾思虑。梦境删减了真实世界的菱角,茫茫的雾蔓令天地纯粹。——所以,当琼恩踏着一片白皑皑的雾帘出现时,他的眉宇间俨然填满愉快,甚至可以称得上喜气洋洋。

他穿着厚实的毛制披风,一身黑衣,保暖装备看起来不可思议地落后,仿佛刚在中世纪的冬季结束了一场战争。

可现在是夏天,奈德•史塔克想,但为什么要和梦境争执逻辑呢?

他旋即发现琼恩身边还站着一个女人形象的雾影。她身材娇小,仪态不凡。但无论奈德如何眯起双眼,她的轮廓始终模糊,只能依稀辨得银白色的长发和一双紫眼。

他向琼恩投以询问的目光。

“父亲,”琼恩没有叫舅舅,“这位是我的女朋友,她叫……”

男孩顿了一下,眉宇间流露出思考带来的痛苦。他深呼吸道:“我想她叫不焚者,弥林女王,安达尔人、洛伊拿人以及先民的女王,七国统治者暨全境守护者,多斯拉克海的卡丽熙,奴隶解放者,龙之母,风暴降生的丹妮莉丝•坦格利安一世。我或许漏掉了什么,但差不多了。”

琼恩这个年纪也该交女朋友了,但奈德的大脑空白了一下。“她叫什么?”

琼恩用教小孩说话的耐心仔细重复:“风暴降生的丹妮莉丝•坦格利安一世,不焚者,弥林女王,安达尔人、洛伊拿人以及先民的女王,七国统治者暨全境守护者,多斯拉克海的卡丽熙,龙之母。我猜我忘掉了什么,啊,奴隶解放者。”他向女孩的雾影露出了一个微笑。

奈德用一根手指摁住太阳穴:“告诉我哪一个是她的名字。”

琼恩亲切地回答:“当然都是,父亲。”

有太多古怪,奈德都顾不上去质疑这声“父亲”。多斯拉克草原老早前就被开发成了高级住宅区,艾慕德在那里有套房子,凯特琳怀着小瑞肯的时候他们还去过,珊莎一路上都在说她闻到了马粪的味儿,艾莉亚一路上都在踩中那些马粪;卡丽熙和全境守护者已经是历史书上的古董名词,他还记得布兰在书房里背书时的愁眉苦脸;弥林早就是总统制国家,如今维斯特洛的椅子上倒可能坐上一位女王,君主立宪嘛。

“你不觉得,”奈德斟酌着遣词,避免伤害琼恩的感情,“她的名字有些.....奇怪?太长了,我是说。”

琼恩马上露出受伤的神情,但奈德听见了另一阵清脆的步声,他转过身,见珊莎也踏雾而来。白气自她的肩头散开,旧神在上,短裙和凉鞋,至少她没把自己打扮成中世纪的少女。

“太好了!”珊莎朗声说,然后越过奈德的肩膀瞟了琼恩一眼,“啊,我是说,太遗憾了,琼恩,你的女朋友显然有个需要时间的名字,不是吗?”

奈德皱了皱眉,觉得珊莎的心情高昂得不太正常。也罢,反正是梦,他自我宽慰。珊莎收回视线,她看上去相当重视这次会面,还为此画了眼线刷了睫毛。珊莎目光恳切,语气却非常骄傲:

“父亲,为什么不看看我的女朋友?她的名字简单又美丽——玛格丽•提利尔,念出来连两秒钟都用不上。”

奈德定睛一看,发现珊莎身边也站着一个模糊的、仿佛雾气构成的女孩。她的形象比琼恩身边的那位更加清晰,奈德可以看见她棕色的长发和棕色的眼睛,玛格丽•提利尔,他回想,年轻的女孩,珊莎不时会带回家的朋友,他偶尔在家里会和她打照面。他的大女儿将双手合在胸前,眼睛明亮闪烁,好像在渴望着奈德的点评。不想让女儿失望,可委实也找不到什么话可说,奈德顿了顿:

“噢,我想是的,她的名字很短。”

一声喜悦的尖叫,珊莎仿佛得到了期待已久的允诺。她跳起来和旁边名为玛格丽的雾影击掌,然后他的女儿和雾影搂在一起,双双泣不成声。梦境使得思维变得迟缓,奈德带着满足的感觉注视了她们一会儿,才猛然反应过来:

“——女朋友?珊莎!这女孩是你的女朋友?”

“打赌我们家已经有太多位‘女朋友’了,”罗柏的声音从另一个方向传来,奈德的长子自侧方浮现,他穿着上星期网购的山地靴,脚步铿锵,话音随着脱离雾气而愈显清晰,“数数吧,琼恩的,布兰的,今后还有瑞肯的,如今加上珊莎你,真是够乱了。”

罗柏在几米开外站定,严肃地宣布:“我的回答将是,席恩•葛雷乔伊!父亲,你会发现,一个男朋友将会平衡史塔克家外戚的性别。而且啦,席恩的名字不仅很短,你还非常熟悉。”

罗柏把最后一句话用重音强调,好像这是他胜过珊莎和琼恩的最大优点。奈德发现他身旁的席恩雾影比另外两个清晰得多,几乎和罗柏、琼恩与珊莎一样清晰,连发间的卷角都栩栩如生。席恩带着他招牌式的神秘微笑,甚至滑稽地向奈德鞠了一个躬:“史塔克先生,您永远都是我的父亲。”

如果理智之弦的原理在梦中也适用,那么现在奈德听见的一定是它断掉的声音——“你们两个?!什么时候?”

“怎么开始比赛名字了!”如果还有什么能让此刻的状况更加混乱,那就是艾莉亚的声音。她比奈德记忆中的年纪要大一些,也瘦一些,梳着跟身形同样瘦削的发辫,像是很久没好好吃饭了。和琼恩一样穿着荒唐的中世纪衣裳——相当破烂,奈德注意到。

他的小女儿颇有气势地将双手叉在腰间。

“詹德利甚至没有姓!他的名字最短!而且他还是稀有的男朋友,所以我们赢了。”

奈德这才向站在艾莉亚旁边的高大雾影投去视线,他满心以为自己会看见和琼恩女友一般相貌模糊的影子,但这男孩清晰的长相几乎让他忘记了这是一个梦,奈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劳勃?!”

他看见了好友年轻时的模样,还没有被啤酒和女色拖垮雄壮健美的体格,奈德最熟悉那对蓝色眼窝和鸦羽黑发,曾让许多少女暗寄情愫。奈德最信任、最喜欢的劳勃,但也是伤害了莱安娜,让她在婚礼前夕和雷加一起渡海远走的劳勃。此刻他站在一片迷蒙的雾气中,站在他和莱安娜如此肖似的小女儿身边,几乎就像来自过去世界的鬼魂。

艾莉亚迷惑地眨眨眼睛:

“父亲?他叫詹德利啦。”

奈德敛住心神,他重新看向那个男孩。他看上去更生涩,眼神里有史坦尼斯的固执。和罗柏一样的年纪,奈德苦涩地想,是了,某个默默无闻的私生子,确实像劳勃会做的事。

“他怎么可能没有姓?人人都有姓!”珊莎提出异议,“你总不能为了让他的名字变短就扯谎,艾莉亚。”

“平民没有姓,这才是常识,珊莎。”艾莉亚的表情好像珊莎说了什么蠢话,她困惑地皱眉,“你应该比我更清楚。”

珊莎挑起一边眉毛,她不愿在这个问题上纠缠,转而端详詹德利,“他看起来和洛拉斯的男朋友够像的,”她评价道,玛格丽的影子点点头,“你确定他喜欢女孩?”

“虽然他完全不擅长和女孩打交道,”艾莉亚用受冒犯的语气回道,“不过,是的。”

奈德尽力平静:“艾莉亚,”他尽力让自己的语气更温和些,她始终是他的小小女孩,“你还小,现在谈这个太早了。”

艾莉亚不知道他心中所忧,只是委屈地咬住嘴唇:“可他真的就只叫詹德利,只有六个字母,我可以拼出来给你听。”

“老天,我们为什么在争论名字的长度?”席恩振臂高呼,试图拨乱反正,“这和先前约好的不一样。”

“琼恩开的坏头,我想。”罗柏点头,“没有多少人在完整听过他女朋友的称号后还能保持精神正常。”

“嘿,那你为什么不自己来开头呢?”琼恩站在远处发出抗议的喊叫,“你可是北境之王、临冬城的继承人、人人追随的少狼主。”

“那些是什么?”罗柏不解地问,“动画片?超级英雄电影?如果你要用这些奇怪的称号来形容我一个人,老天,琼恩,你和你女朋友真是越来越像了。”

珊莎终结了男孩的口角,“好了,”她说,“用丹妮的名字扰乱节奏不也是计划中的一部分吗?团结些,男孩们。”

那边的艾莉亚还没有放弃向奈德争取,“我来月事了,已经不是小女孩了。”她坚持,“而且詹德利像琼恩一样有荣誉感,虽然有时候这很烦人.....”她立即回想起自己的立场,“好吧,可能也不是太讨厌,他只是有点蠢,有时候我也有点蠢,所以没关系。”

“你先安静一会儿,”奈德揉着自己太阳穴,儿女的七嘴八舌在他的脑海里搅起了堪比大雾的糊浆,他思考了十多秒才记起自己是在做梦,这为他找回了一些镇定、逻辑以及最要紧的安全感。而艾莉亚把他的停顿当做了拒绝。

奈德捕捉到她的眼里闪过一丝亮光。奈德足够熟悉她,知道自己的小女儿准备开始撒谎了。梦中的艾莉亚把双手拢在嘴前,咬字个个清晰。

“我不小了,我都怀孩子了!。”

雾气耸动,回声震荡,所有人都在“孩子子子子子子”哗然,无法置信的眼光从四个方向齐齐射来,艾莉亚气喘吁吁地站在焦点中,勇敢地迎接哥哥姐姐们责备的视线。只有琼恩反应最快,他转向奈德:

“丹妮也怀上了,我想,”带着厚皮套的手在空中诚恳地比划,“她坚持让我吃过酸东西后再跟她接吻,不然就要吐。”

罗柏怒视琼恩,珊莎瞪着艾莉亚,两张徒利式的脸上都是如出一辙的遭受背叛的表情。旧神慈悲,奈德发现自己荒谬地松了一口气,至少他们不能宣称自己也有了孩子。

“如果父亲想要一个孙子,”珊莎温柔地抚摸自己的腹部,“我和玛格丽也会想尽办法。一定能有主意,科学那么发达,不是吗?我们会买质量最好的精子。”

“席恩差点弄出私生子!”罗柏义愤填膺地举起手,“如果这还不够,我也可以弄一个私生子出来。”

“不管琼恩或者艾莉亚向你许诺了几个孙子,史塔克大人,”席恩表示,伸出两根手指头,“相同的时间里,我和罗柏可以为您弄来两倍的数量。”

席恩的话获得了全体女生的共同鄙夷,包括玛格丽和丹妮莉丝的幻影。两个能开口说话的史塔克女孩在鄙视中达成了共识。珊莎咳嗽了一下,继续用手摩挲腹部:

“席恩的私生子?是铁岛人吗,还是阿莎•葛雷乔伊?”她没有掩饰语气里的骄傲,然后看向奈德:“您的史塔克基因,母亲的徒利基因,还有玛格丽的徒利尔基因,哦,父亲,那一定是个漂亮的孩子。如果她是女孩儿,她会像我和玛格丽一样端庄淑女;如果他是男孩,他会像洛拉斯先生一样勇敢优雅。”

席恩怜悯地看了罗柏一眼。

“我也有史塔克和徒利的基因,”艾莉亚接过话头,她拍打自己的腹部,“照你们说的,詹德利还有拜拉席恩的因。我们的孩子一定健康又活泼,管他是女孩还是男孩,凛冬将至,他会像琼恩一样坚强。”

席恩怜悯地看了罗柏第二眼。

“而我和丹妮的孩子会像您一样忠诚不屈,像雷加一样英勇无畏。”琼恩抓住时机,立刻补充。没留给席恩第三次表示怜悯的机会,罗柏终于忍不住了:“嘿!我觉得你们在针对我。”

“当你决定领回来一个葛雷乔伊的时候,伙计。”琼恩耸耸肩膀,“成熟点。”

“但是,我和詹德利最合适,父亲,”艾莉亚记起自己的谎言,雾气随着她的吐词而震动,“没有哪个国王有闲心把他划归正统,我们的孩子比他们的更可能是个史塔克,不是坦格利安,不是徒利尔,更不是不靠谱的葛雷乔伊——”

珊莎回过神来:“你觉得妈妈会愿意?”她质问,“没有姓,户籍都录入不了,我看他和琼恩的前女友差不多。‘嗨,妈妈,这是我男朋友詹德利,虽然他是黑户口,但我们会成为一家人’,想想妈妈的表情,噢,多么甜美。”

“那么你呢?”艾莉亚挥舞着双手反驳,“‘母亲,这是提利尔的玛格丽,她嫁过三个丈夫,每一个都死了,但娶走我应该是安全的’,多么慈悲,你可能救了某个年轻倾慕者的命呢,珊莎。”

“我说,母狼们,”席恩远远地拍着巴掌,“说好的互帮互助呢?”

“闭嘴,海怪。独狼死,群狼生,但狼群首先得有领袖。”

“我投了罗柏,艾莉亚选了琼恩,他俩已经票数相当地出局了。葛雷乔伊应该学着安静,别介入我们姐妹俩的事。”

声音从四面八方将奈德包裹,好像他们在一个巨大的锡铁罐子里。回音撞击耳膜,雾气如丝如缕,卷须似藤似蔓。所有儿女的声音都混在一起,而奈德站在漩涡中心,渐渐被白茧深缠。

奈德•史塔克头痛欲裂,他睁开眼睛,醒了过来。

他大声喘气,躺在含有鱼梁木纤的枕头上。前段时间失眠,每每疲惫不堪,班扬听说后送来了这个。结果我倒是睡着了,奈德想,但是做了一个比醒着还累的梦。

凯特琳在他左边翻身,奈德愧疚地发现自己惊醒了妻子:

“怎么了,奈德,噩梦?”

她的吐息比月光更轻,素白的光线雕琢出凯特琳的轮廓,生活刻在她脸颊上的皱纹一时显得模糊。凉席上有她的气息,她蓝色的眼睛依然朦胧而困倦,奈德望进去,从妻子的身上得到了平静:“也许。”

凯特琳笑了,私密的、温柔的,那是只给奈德一个人的微笑,令他想吻平她的皱纹。她在薄毯下面摸到了奈德的手,牵住他,摁摁他的手心。“没事了,睡吧。”

奈德回握住凯特琳,感觉她的手指在自己的掌中慢慢放松。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这个乱糟糟的梦,儿女婚恋总让父亲挂心。凯特琳又何尝不是呢?她觉得珊莎的好友——玛格丽——和罗柏非常登对,所以总让珊莎把徒利尔女孩约到家里;她同样默许珊莎到提利尔家留宿,盼着她发现维拉斯是个多好的人;她把平日里要给贝里捎去的东西都交给艾莉亚代劳,希望戴恩家的男孩能让顽劣的小女儿淑女起来,好歹艾莉亚确实喜欢上了在兄弟会那边长留。而琼恩……

“在想什么?”凯特琳耳语,知道他还没有睡着。

奈德笑了:“在想我们的布兰和黎德家的梅拉。”

凯特琳蓦地抽走了手,她清醒了一些:“太早了,再说一次,太早了。梅拉是个好女孩,但布兰还小,他该多和其它人处处,莫尔蒙家的莱安娜,他们的年纪也差不多。”

奈德知道这个时候不要和凯特琳争辩什么。“睡吧。”他轻声说。奈德伸出一只手,环过妻子的肩膀,感觉到她的呼吸抵上他的胸膛。凯特琳争辩的欲望渐渐钝化为平稳的呼吸,一种接近温暖感觉从奈德的胃里升起,好似融化的黄油。他明白的,一颗心里装有多少祝福和爱,它的影子中就会筛下多少担忧。

但他和凯特琳还有很多年的时间,足够去看光阴在孩子的眉宇间一岁一枯荣。他们可以等待瑞肯换掉乳牙,看着布兰考上高中,艾莉亚的笑声宛如夏日里飞扬的浪花,珊莎微笑起来如同晨曦里的少女油画。还有琼恩和罗柏,还有几乎就像家人一般的席恩。来日方长。还能去看见,去尝试,去犯错,去爱,被爱。他们支付得起弯路的代价。

万籁归于无声,唯有月光粼粼,银色的世界仿佛由玻璃构造,一切的棱角都美丽而易碎。凯特琳已经睡着了,奈德可以从她均匀的呼吸声中察觉。妻子的轻鼾唤起他的倦意,困倦如潮水般拍上他的眼帘,他确信这次不会再有梦境纠缠。

在睡着之前,奈德•史塔克轻轻吻住凯特琳拂在他耳边的一绺红发。他最爱她的头发。

END

--------

写到最后感觉自己悄眯眯地藏了刀片((

背景补充:现代au里奈德的梦,当然鱼梁木才是主要原因。其中琼恩和艾莉亚来自原设里的世界,珊莎和罗柏来自现代au里的世界,梦境中所有人的清晰度都是根据奈德对他们的熟悉度来的,所以席恩也能说话。

---

被砍掉的片段:

“虽然他完全不擅长和女孩打交道,”艾莉亚的语气像是受到了冒犯,“不过,是的。需要我向你展示我的胸部吗?”

——并不建议展示,砍。

原设二丫:我已经把我的处女夜给他了!

现代珊莎:这他妈是哪儿来的直男癌词?

——接着走向奇怪了起来,砍。

---

评论(6)
热度(35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