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一个预告


授权见图。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ao3上ohmytheon太太的詹丫同人,《Tempering Winter》,中文译名《回火之冬》。

以免混淆,先行提示:本文基于小说背景,艾莉亚从布拉佛斯归来,与詹德利、兄弟会等重逢。此前,临冬城管家的女儿珍妮普尔被打扮成了艾莉亚,艾莉亚的名字被占用,整个维斯特洛都认为“艾莉亚·史塔克”嫁给了拉姆斯·波顿。

兄弟会随真正的艾莉亚北上,加入了史坦尼斯的军队,夺回临冬城。本文基于詹德利POV,对詹德利、艾莉亚、史坦尼斯等主要角色的描写都非常贴合原作。翻译时,我不断有感本文的细腻,你能看到詹德利对出身的挣扎、对“我是谁”的寻觅;你能看到艾莉亚对家人的思念,她如何夺回临冬城、如何夺回自己被波顿所窃取的名字;你能看到一个没有被剧集改编所污染的史坦尼斯,他如何刚正严明,从他对詹德利变化的态度里窥见这位次子对长兄末弟的复杂情感。

当然,还有詹丫的感情线。不过这里我就不做剧透了。

全文共十四章,因为部分章节过长,为了便于阅读,我可能会拆分为15~17章不等。在此向大家询问建议:大家一周想看2章还是3章?2章的话我在周六、周三更新,3章的话我在周六、周二、周四更新。这并不影响我每周的总更新数量,因为我还有一些其他文章可以放出来。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