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授翻】回火之冬(8)/推倒高墙

本章又名《詹德利相救鹿角王,艾莉亚怒斩小剥皮》

临冬城之战打响了!


*** 

战锤猎猎呼啸,击中一位波顿骑士的金属胸甲。詹德利说不清战争是如何开始的(或将如何结束),仿佛他刚刚被送到战场中央,但对自己的跋涉全无记忆。前一分钟,他还看着艾莉亚在奔赴临冬城时脸上的阴郁神情;下一分钟,他们在战斗。不知何故,他进入了临冬城的城墙里,虽然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做到的。他不知道战争计划,他也不需要知道。艾莉亚会在他们入睡前谈论这些,但他会闭上眼睛,尽量不去想这件事。他只需要记住如何去战斗。


"你很强,"她遍遍重复。这是他一生都被告知的事情,但直到现在才真正显示出重要意义。锻造盔甲和弯曲金属时,力量必不可少,但在这里,力量生死攸关的问题。任何细节都能主宰生死。他意识到,他根本没有真正做好战斗准备。他们正和训练有素的士兵作战;这些人在获得骑士头衔之前已经被将军指导成人,或者当了多年的侍从。詹德利没有为自己赢得骑士身份做任何事情,他只是屈膝,说他可以为兄弟会打铁,然后眼睁睁地看着艾莉亚从他身边离开。


尽管战锤沉重,有一两次拖滞得他险些失去平衡,但它还是很适合他。詹德利这场战斗中是个令人担忧的人物。他比绝大多数骑士都要高大强壮,他的盔甲闪闪发光,像是无声的警告。虽然很多人拿着便于切割的长剑,他却手持一把可以碾碎人体的战锤。他被第一个进犯者吓了一跳。那个人不知从哪儿冒出来,大喊大叫,疯狂地挥舞着剑。詹德利的反应与其说是出于技巧,倒不如说是出于震惊,他把那个人打得落花流水,让他往后退了五英尺。柠檬突然笑了出来,这笑声在剑的金属叮当声和人们的尖叫声中听起来很奇怪。


詹德利把战锤塞回皮带,把剑从鞘中拔了出来。这会更容易穿过城墙。他告诉自己,他会一直跟随艾莉亚,但一旦战斗打响,这就难于登天了。他丧失了一切的感知,陷入了战争的浮沫中,战斗还在继续,他所有的念头都变成了行动——横扫、躲闪、躲闪、横扫、横扫——他忘记了恐惧、愤怒和好奇。他唯一能尝到的滋味是血腥。他用战锤打中了第一个人的脸,鲜血溅满了他盔甲,让詹德利不禁想起了多年前他在赫伦堡制作的锁子甲,上面有兰尼斯特家族的深红色。


他必须找到艾莉亚。他发过誓要保护她。虽然他没有说出口,因为她会打他一巴掌,并放话她不需要保护。战斗一经打响,她就从他身边溜走了,静如鼠。大多数男人在嘶吼,她却保持沉默。这让她更为致命。一直都是。甚至她的盔甲也保持着某种程度的安静,或者可能只是耳朵的把戏,因为人人都吼叫,号角声响嘹亮。


"艾莉亚!"他在闯进城堡时嘶吼道,踩到了一堆尸体。他怀疑她根本听不见。另一个人奔下楼梯,举剑冲来。詹德利几乎没时间举剑来反击,但幸运的是,他成为了更强的那一个。他们的剑都刚刚出鞘,詹德利抬起脚,一脚踢中那人的小腿。敌人倒下了,詹德利横划一刀,砍向了那个人的脖子。他不是一个利落的战士,甚至不是一个优秀的战士,他的行动和姿势都显出笨拙,但他很强。


我不如艾莉亚强大。


詹德利跑上楼梯,一步三个台阶,他不知道史坦尼斯在哪里。他一直认为,当士兵冲锋陷阵,国王自会袖手旁观,就像乔佛里国王在黑水河战役中所做的那样,但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不是那种安坐之辈。他和他的手下站在前线。詹德利奇特地希望那男人还活着,尽管史坦尼斯似乎相当蔑视他。


詹德利惊讶地发现一个年轻人从阴影中窜了出来。他闪开,但匕首刺入盔甲隙间,伤了詹德利的胳膊。当男人试图把匕首拉回来的时候,一阵剧痛穿透了手臂,但是匕首被链子卡住了。詹德利用剑柄猛击对方的脸部,把他撞倒在墙上,然后用剑痛他。詹德利龇牙咧嘴,从胳膊里抽出刀片,扔到一边。这不是大伤。此外,肾上腺素在血管里流动,舒缓了他的疼痛。他继续穿过大厅,在史坦尼斯的几个手下的帮助下,掀开了几个敌人。艾莉亚不在这里。他的心像一匹失控的牡马般狂奔不止。


他不认识城堡的路,他漫无目的地奔跑,四面八方都涌来战士。他挥舞着剑,双臂紧绷,希望双脚能大步迈动。他尤记得跟随尤伦一行人流亡时的痛苦,但现在的痛苦已经超出了他能感知的上限。他在兄弟会的一切战斗闪电而快速,现在,虽然战斗才打响不久,但他觉得已经鏖战了几天几夜。敌人不断地重生,成群结队地涌来。詹德利每杀掉一个,就会冒出两个。他筋疲力尽。


他前面有两扇大门。男人们在门前打斗,没有一个他认识的,但是这个房间吸引了他。他唯一去过的城堡是赫伦堡,这些门让他想起了曾经的大厅。他穿过战场,与一个年龄更大的人短暂地交战,他轻易地击倒了他,去推门。大门是如此沉重,它们姗姗打开时,他已经精疲力尽;他被绊倒了,他挥舞着剑,用剑的重量把自己的身体拉直,避免跪倒在地。他终于看到了她,她围着一位骑士翩翩起舞,像天鹅般优雅地刺伤、切割他。几年前,她说她跳舞很糟,但他知道那是谎言;她不知道自己跳得有多好。


然而,没有时间对她喊话,他不敢分散她的注意力。一个佛雷骑士追上史坦尼斯的某位手下,想用短剑穿透拜拉席恩骑士的喉咙。詹德利一脚把弗雷骑士踢倒在地,剑穿透那人的胸口。他的盔甲是廉价金属所制,与几天前詹德利得到剑相比几乎不堪一击。詹德利回头看躺在地上的那个人,他意识到那是克拉顿爵士,他正紧紧抓住自己的喉咙。没时间了。詹德利手忙脚乱,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他只好继续和他能找到的下一个人打架。战斗是漫长的一天,就像其他孩子给他讲的君临的故事一样。


左边的门开了,人涌如潮。他们并非詹德利想要见到的那种人,他迎击而上。两个骑士对付他,其中一个设法把詹德利的剑打掉了。他们三个看着剑在空中翱翔,然后无助地插在一边。没有时间再掏出一件武器,于是詹德利不顾一切地抓住其中一个人,让他们两个都措手不及。詹德利一把那个人砸给另一个人,于是两个弗雷骑士穿着盔甲,大声惊呼,跌倒在地。他们还没来得及站起来,詹德利就把战锤拉了出来,重击落如雨下,就像他在铁匠铺里打造一件盔甲。每一次撞击都使他的手臂阵痛,鲜血四溅飞溢。


詹德利抹去脸上的血迹,发现史坦尼斯·拜拉席恩正在搏斗,詹德利立刻认出了和他过招的男人,他就是卢斯·波顿。距离他、艾莉亚和热派被关押在赫伦堡已经过去了六年,但这位曾经的统治者他不会弄错。詹德利知道史坦尼斯长于战斗,但他似乎与波顿大人陷入了困局。直到他意识到史坦尼斯总是左侧出击,詹德利这才发现他右身有伤,血沿着盔甲渗透低落。尽管负伤在身,史坦尼斯依然和卢斯有来有往,刀锋铿鸣声盖过了纷纷杂音。这是真正的战斗,史坦尼斯面色紧绷,因为每一次出招而咬紧牙关。


他转过头,看到艾莉亚还在围着男人们起舞,用一种截然不同的手法穿刺他们。她在应付着两个男人,随着另一个弗雷骑士的加入,她的处境有点不妙。詹德利全身都在呼啸着要去保护她,尤其鲜血正沿着她脸颊上的伤口顺流而下。但是接着他听到了一声大喊,一把剑摔在石地上的脆响。他转头,看到史坦尼斯单膝跪倒,卢斯站在他的上方,高高举起长剑。詹德利不假思索。他奔向国王,战锤撞上了卢斯的剑。当长剑与铁锤相遇的那一刻,火花四溅,就像剑击中磨刀石时的声响。

 

片刻间,世界静止了,詹德利与这个只曾远观的男人短兵相接。卢斯那双冰冷、死气沉沉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脸上掠过一丝疑惑。"劳勃——"


詹德利用尽全力把卢斯·波顿往后一击。卢斯短暂地一绊,然后抓住护盾,抵挡了战锤的攻击。他动作比詹德利更流畅,詹德利只是一次又一次地摆动铁锤,去击中卢斯。但卢斯比詹德利更年长,也更虚弱。在一个幸运的回合里,詹德利没有挡剑,任由长剑划中右臂,径直击中了卢斯的手臂。詹德利的脑子里空空如也,他全身发力,用战锤击向镂刻着恐怖堡的胸膛,迫使卢斯跪下。他的死气沉沉眼神还没有到让詹德利吃不消的地步,所以他挥动锤子,砸碎他的脑袋,把卢斯打倒在地。詹德利踉跄着后退,差点被一具尸体绊倒,然后转身看到史坦尼斯·拜拉席恩手里拿着剑,重新站了起来。他的脸上有一种难以形容的表情。


房间旋转着,詹德利眩晕着。原来,当战争来袭时,任你是贵族还是贱民,任何人都会死,死在任何人的手里。


"詹德利,右边!"


一声女孩的尖叫把詹德利拉回了现实,但这还不足以完全救下他。他扭过身,只见一把剑直直地穿膛而来,他猛地向后退去。剑只来得及给他胸前盔甲上添置一道裂口。如果不是被一具尸体绊倒在地,他早就死了。一个陌生家族的骑士堂而皇之地站在他面前,但他没来得及给詹德利致命一击,一把剑率先刺穿了他的脖子。骑士的身体被踢倒在地,露出艾莉亚狂野而惊恐的脸。


"你得小心你的..."


 詹德利什么也没说,伸出手猛拉艾莉亚的腿。她摔在地上,喊了一声,那把本可以砍下她脑袋的剑只削破了空气。他的反应如此迅速,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詹德利还没来得及做出下一步反应,艾莉亚已经把骑士打倒在地,然后用刀捅了他。他们都站了起来,环顾了一下房间。他能感觉到她的激动和肾上腺素慢慢降低下来。


他们同时发现了真正的目标。那人和史坦尼斯的骑士之一,朱斯丁·马赛爵士作战,另外两名骑士从旁拱卫,确保他不受任何人的打扰。


詹德利看着艾莉亚。"我拿下另外两个,你去拿下——"


"私生子!"


 

艾莉亚的叫声如此尖锐,几乎所有的骑士都朝她的方向看去。甚至连拉姆斯·波顿也望着她。这甚至使詹德利震惊,他从未见过她如此暴怒、恶毒,恨意澎湃。他见过她发火,这些年来他们经常吵架,但这是他第一次从她的声音里听到如此危险、不顾一切的愤怒。她在詹德利回过神前飞奔,他尽快地追随在后。她比他更快、更敏捷,能更好地应付战斗。她能闪避攻击,但他不得不把某人撞到一边。在詹德利追上前,她已经设法溜过了守护拉姆斯的两个骑士。其中一个试图砍她,但詹德利抓住他的盔甲背面,把他扔下楼梯。


他筋疲力尽,但这些人也是如此。詹德利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但他们做到了。当他再一次捕捉到艾莉亚,她迅如闪电,把朱斯丁·马赛推到一边,这样她就可以和拉姆齐对战。她精力充沛,远超詹德利。如果不是马赛帮忙应付第二个男人,他可能已经被杀死,或者就这么晕过去了。马赛解决了一个,然后开始帮詹德利处理另一个。詹德利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敌人身上,但当他听到盔甲叮当作响、金属撞击金属的时,很难不去注意身后正发生的事情。


"等这一切都结束了,我会好好享受的,这样我就可以毫无顾忌地干你了!"


"我相信你已经做到了,丈夫!"


詹德利忍不住转头,见拉姆斯一脸错愕,他再次力退艾莉亚,但这并没有持续很久。现在艾莉亚的动作不再那么流畅自如。她越来越失去理智,变得愤怒,像疯狗一样攻击他。她呼吸沉重,胸部起伏,他看到她眼中饱含泪水。


"我才是真正的艾莉亚·史塔克,"每一击,她的每一击都伴随着咆哮。


"不!"


"是,我会把被偷走的东西拿回来!"


拉姆斯滑了一跤,她的剑扬高,他的剑走低。他从侧面把剑砍进了她的盔甲里,她的剑却穿透了他的脖子。她把拉姆斯扯到膝盖上,因为武器深深地卡在了他肥厚的脖子里。"代我向陌客致意,"她嘶嘶地说,拔出剑,鲜血喷薄而出。拉姆齐·雪诺,波顿的私生子,恐怖堡和临冬城的领主,当面倒地而死。黑色、红色的血从他身下渗出,汇集在艾莉亚的脚边。它们一直流淌詹德利的脚边,他抬起头来。


艾莉亚茫然若失。艾莉亚浑身是灰尘、伤口和鲜血。眼泪顺着肮脏的脸颊滚落,她看上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像个孩子。他不知道她现在会做什么,因为她已经做了她梦寐以求的一切。


当他伸手去触摸她的时候,战锤就挂在他身边,他心知战役已经已经胜利了。但是,战争真的会结束吗?


tbc


艾莉亚终于取回了她被拉姆斯篡夺的名字。

只有她,才是临冬城的艾莉亚·史塔克。


评论(1)
热度(33)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