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授翻/詹丫】回火之冬(13)/To Become Awake(下)

"詹德利,你是劳勃·拜拉席恩的私生子。"



这话听起来虚假,很不真实。詹德利摇了摇头,一声"不"涌上喉头,但他只是笑了笑。不掺任何的快乐、怀疑或愤怒。这只是一声笑,因为他不知道他还应该有什么反应。"你不只是个私生子,"艾莉亚以前说过很多次,尤其是在他们遇到史坦尼斯之后。"你很重要。"他认为自己对她来说很重要,这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他没有想到他的父亲不止是一个为了一两个铜币而使他母亲怀孕的可怜的醉鬼。也许他并没有错。劳勃国王曾在七大王国间横行播种。



"你可能是他在维斯特洛唯一的儿子,当然也是他的长子,"史坦尼斯继续说道,先前踱步,并不在乎詹德利是否在慢慢后退,仿佛在试图逃离神木林和它所怀抱的真相。"艾德瑞克·风暴远在自由城,但他比你年轻,更像个孩子,劳勃背信弃义的妻子杀死了许多私生子。"



一切都水落石出了。他为什么被推给守夜人,为什么在国王大道北金袍子搜捕。王后想要他的脑袋,因为他是国王的血脉。她不能容忍这些私生子带着和国王如出一辙眉眼招摇过市,而她自己的儿子,铁王座上的少年国王,被打扮成拜拉席恩,却和先王并无任何相似。



"你来此地,绝非偶然。我不知道是否是光之王把你带到了这里,或者是北方鼻息相仰的这些旧神,但是有什么力量将你带到了这里。"



"艾莉亚,"詹德利哽咽着说,这是他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是艾莉亚带来了我。"



史坦尼斯笑了,但那是一种奇怪的微笑,并不友好。"当然是她了。史塔克和拜拉席恩的联姻已经酝酿了几十年,但从来没能实现,好像有某种诅咒。"



"我不是......"詹德利用手指抚摸着他那一头深沉的黑发,和史坦尼斯的头发一模一样,和劳勃国王的头发一模一样。他住在君临,他知道国王长什么样,但他从来没有过如此联想。他怎么能这样视而不见呢?(但是不,如果把国王想成是他的父亲,那就太傲慢了;而詹德利绝不是傲慢之人。)"我不是拜拉席恩家的人,"他虚弱地说完,靠在一棵树上站了起来。



"你也许没有名字,但你有血统,"史坦尼斯纠正他。"在战斗中,你打败卢斯·波顿,救了我的命,我看得一清二楚。那一刻我看见了你的父亲,但是当一切结束后,我看见了你,也许是第一次。你不是你父亲,但你是你父亲的儿子。”



"我没有,"詹德利说,几乎是在恳求,摇着头。"我不能。我只是个私生子,只是...只是个无名小卒。这不可能是真的。"



"但这就是事实,"一个轻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詹德利背靠心树,转身而视,艾莉亚站在神木林的入口处。她神色肃穆,像他们君临初见时那样严肃。那时她的父亲刚刚被杀害,她悲痛难止,却不能向任何人倾诉。(尽管他听到了她的哭声,在深夜里,当她以为无人倾听。早上他看见她,多么悲伤和沉重。)此刻她就是这种神情,好像整个世界的重担在肩,但并非如此。不止对他和史坦尼斯。重担毫不留情地倾泻而下,落在所有人的肩头。



"如果你不听我的,"史坦尼斯说,"就听听那姑娘的。"



詹德利的眼睛从来没有离开过艾莉亚,她的眼睛也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你知道多久了?"



艾莉亚耸了耸肩,强装出若无其事,但他能看出这不容易。"一年左右吧。我在布拉佛斯时意识到的。我从后面看到一个男人,以为是你,但他转过身来时,他更老,我觉得他像老国王。慢慢地,我开始东拼西凑。直到我和史坦尼斯国王面谈过之后,我才真正明白了这一点。"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詹德利激动地问道,他推开树,怒视着他们俩。他被前后堵截,右边是一个神情悲伤的艾莉亚,左边是一个面无表情的史坦尼斯。"你们为什么到现在才告诉我呢?我有权知道,却被蒙在鼓里。"



"因为你不想知道!"艾莉亚生气地吼道。詹德利对她怒气冲冲,因为她擅自做出假定,但是她也是对的。他不想知道,也从来没想过自己需要知道。出身高贵的私生子并没有改变他的处境,也没有改变他和艾莉亚的感情和关系。如果一无所知,他会更快活。现在他感到受伤,他不可能有一个真正的家庭。他注定要成为一个杂种。他的母亲曾经告诉他,他的父亲非常忙,他的父亲爱他,但不能与他一起生活。这是一个很好的谎言,让他在晚上像其他孩子一样感到暖和。



现在他确信这是谎言。他的父亲不爱他,甚至不认识他,只不过是在妓女身上播种的又一个可怜弃儿。大概他扔给她的不仅是一个铜币,可能是一条金龙。



詹德利吁出一口气,揉了揉脸。"这意味着什么?它会改变什么?"



艾莉亚步履稳健地走向他,双手捧着他的脸。"这改变不了什么。你还是詹德利,你还是你。"她朝史坦尼斯瞥了一眼,詹德利循着她的目光,面红耳赤,很不自在。他不想在史坦尼斯面前和艾莉亚亲昵,但是所有的神都见鬼去吧,他想把她拉进自己的怀里,紧贴着自己的身体,抱着她好几个小时。他想把脸贴在她的头发上,嗅见烟雾和北方的气息。



"还有一些事情......可以延后处理,"史坦尼斯宣布道,语气有点动摇。他显然不知道如何处理这对亲密的年轻恋人。也许现在他觉得自己是闯入者。"你需要提前被告知这件事,这样你才能考虑以后的决定。它们不会很容易。"



你不只是个私生子。你很重要。



对于谁?



出于什么原因?



说完,史坦尼斯离开了神木林,留下詹德利和艾莉亚单独相处。一旦他消失在视线之外,艾莉亚就伸出胳膊挂住他的脖子,詹德利搂着她的腰,把她举起来,这样他就可以尽可能地紧地拥抱她了。他们像那样呆了一会儿,她的脚在空中晃来晃去,蹭着他的小腿,她的脸埋在他的脖颈处,他的脸埋在她狂野的棕色头发里。



"记住我在战斗前告诉过你的话,"艾莉亚低声说着,走过去亲吻他的脖子,贴近他的耳朵。"不管你的血管里流着什么样的血,不管你是谁的儿子,不管你的名字,不管你的来处,我都会永远爱你。除了你,我不在乎别的。不是父亲、血统或名字造就了一个人,只是他自己。"他慢慢地放开她,让她的身体顺着他的身体滑下来,直到她的脚再次接触到地面。她又一次把手放在他的脸颊上,强迫他看着她。"詹德利,你是一个比大多数人所希望的更好的人。你永远是我的愚蠢公牛,我永远是你的狂野母狼。"



“我是你的森林爱人,你是我的森林姑娘?"詹德利微微撇出一丝微笑,老歌在脑海里逡巡,像一团遥远的迷雾。



艾莉亚把他的脸拉下来,轻啄他的嘴唇。"永远,无论发生什么。"


评论
热度(30)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