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授翻/詹丫】回火之冬(14)/What the Heart Wants

本章,珊莎和詹德利的对话;詹德利度过身世大白的冲击,重新找到了方向和动力。


***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詹德利努力远离众人,甚至艾莉亚。她跟着他,和他说话,想让他敞开心扉。然而,在第三周的开头,他冲她发了一通火,她狠狠地一拳打在他的胸口上,用比"愚蠢"更难听的侮辱来对付他,然后怒气冲冲地摔手而去。罪恶感吞噬了他,但他无法追出去道歉。相反,他跌坐在帆布床上,双手捂着脸。


詹德利不理解这股强烈的愤怒和背叛感。如果他的父亲是已故的劳勃国王?如果他的血管里流着拜拉席恩的血?这对他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他仍然是一个私生子,一个孤儿。现在他可以自称维水,血统高贵,仍是杂种。为什么他们觉得有必要告诉他,当他不想知道?当毫无影响?当并不重要?这有什么意义呢?


"我可以进来吗,詹德利爵士?"


那彬彬有礼、近乎柔和的声音把詹德利从忧郁的思绪中惊醒。当他抬头看时,珊莎·史塔克出现在铁匠铺的门口。在所有人中,她是最出乎意料的访客。他更相信瑞肯和毛毛狗会先过来撕碎他的脸。


不知为什么,谷地夫人更加可怕。


"当然可以,夫人,"詹德利回答,把目光从她身上移开。"毕竟,这是您的铁匠铺。"


珊莎微笑着步入。她的手悬在房间里的每样东西上面,什么也没碰。"不,这地方是你的,而不是我的。"她拿起一个工具,仔细检查,然后把它放下。"我从小就没进过铁匠铺,那不是一个女士该去的地方。艾莉亚,相反......"她给了詹德利心领神会的一瞥,使他局促不安。"她会跟在琼恩、罗柏和席恩后面,看着密肯造剑。当然,她一直想要一个属于她的铁匠。"


"她以一种神秘的方式得到她想要的东西,"詹德利说,脸上带着怀旧的微笑。她已经得到了他,即使所有的事情都挡在他们之间。曾经有过一片狭海,一个国王,数以百计的骑士和贵族;然而她得到了他。他得到了她。


"是的,她是,"珊莎笑意盈盈,"我过去时常嫉妒她。她为了想要的东西,可以违反所有的规则;但没人说她不对。与此同时,我挣扎,我受苦,我行屈膝礼,然后一次又一次地碰壁。直到很多年以后,我才意识到她也一直在挣扎,只不过是为了不同的事情,以不同的方式。"


在说话的时候,珊莎继续在铁匠铺里踱步,检查着她以前从未见过的东西。詹德利小心翼翼地看着她,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瑞肯大人很好说话,因为他的举止并不像贵族,艾莉亚也不是淑女,而史坦尼斯国王和詹德利一样不爱说话。但是珊莎......珊莎是个真正的淑女。詹德利无法看她的眼睛。


最后,珊莎在坐在帆布床上。"你想要什么,詹德利爵士?"


"我没有……"詹德利脸红了,低头看着自己的脚。"我不是真正的骑士……"


珊莎微微歪着头。"你没有为临冬城而战吗?"


"不,我为临冬城而战。"


"你没有被封为爵士吗?"


"是的,但不是正式的。"詹德利回忆起那晚他单膝跪在贝里·唐德里恩大人面前。虽然从未说出口,但他这么做是为了艾莉亚,这连她也不知道。这是他配得上她的唯一办法,结果却让他失去了她。


珊莎突然站起来,拿起一把他昨天刚锻造的剑。它还没有完成,看起来一团糟,好在她的双手足以点石成金。她用剑尖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么我命名你为詹德利·维水爵士,临冬城的骑士,感谢你在战斗中的英勇表现,将临冬城归还给史塔克家族。"她微笑着放回剑,又坐回到旁边。"好了,现在你是一个真正的正式骑士了。"


突然之间,尽管衣着华丽,彬彬有礼并且笑容甜美,詹德利能看出珊莎是艾莉亚的姐妹。


"谢谢您,"詹德利喃喃,努力回以微笑。


"不客气,"珊莎告诉他。"但真正的骑士身份并不是你想要的,詹德利爵士,不是吗?"


"我...."詹德利垂目凝视沾满煤烟和老茧的手。他打赌,珊莎的丈夫,继承者哈利,总是干净整洁,有一双像女人般柔软的手。"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珊莎看了他一眼。"我对此深表怀疑。事实上,我认为你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詹德利朝窗外望去,发现艾莉亚正在院子里,教小侍从一招布拉佛斯剑术。


我想要艾莉亚,他想。一直都是艾莉亚。


他转回头,意识到珊莎一直紧随着他的目光,而且精确地看出了他的想法。他很警惕,直到她又露出微笑。他不好意思地脸红了,盯着自己的手。


"我常常想,"珊莎沉思着,"得到一个男人的爱是什么滋味。"


詹德利皱起了眉头。"您的丈夫大人……"


"慷慨大方,勇敢无畏,"珊莎冷冷地打断,"但他不爱我。"她回头看了看门外的妹妹。"任何男人、女人和孩子都能从你的脸上看出你的爱。多少人梦寐以求——从像你这样的男人身上得到爱——尤其是我这类的女孩,而不是她那类。讽刺的是,这是她的。"


詹德利指出:"这样并不妥当。"


"你爱她,想要她;她爱你,想要你。有何不妥?它确实值得一首歌。"珊莎轻轻挥着手,"临冬城的母狼和私生子骑士,"她狡猾地看了他一眼。"或者雄鹿骑士?"


所以她也知道。维斯特洛的每个人都知道吗?


詹德利羞愧地移开目光。


"实话说,你更像蓝礼,而并非劳勃。也许只因为你没有那么胖,没有大胡子。而且没喝醉。"她愉快地一笑,但他胃里仍然不舒服。"我曾客居君临;渐渐地熟悉了他们的脸。当我看到你和艾莉亚在房间里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你是什么人了。"


"一个杂种。"


"我知道你是什么,而并非你是谁,"珊莎婉转地说,"詹德利,无论你是否意识到了,你都比大多数贵族更好。"


"我仍然是个私生子,永远都是。艾莉亚说我们可以在一起,必要的话可以私奔,但是我是那个偷走她的人。我永远都配不上她。”


"你会吗?"珊莎好奇地问他。


詹德利眯起了眼睛。"您的意思是?我当然愿意。"


"奇怪,"珊莎神秘地笑着说,"我想可能还有别的原因。"她又站在他面前,他仰望着她。太阳在她身后闪闪发光,使她看起来像一个女王。"我还以为你是拜拉席恩家的人呢。"


詹德利站起身来,看着她走出门外。他在那儿站了一会儿,她的话在脑海盘旋。他不是拜拉席恩。他是私生子,这造成了很大的区别。一个出身高贵,一个不值一文。如果他是拜拉席恩家的人,那么他就永远不用担心自己会配不上艾莉亚。


但不仅如此。如果他是一个真正的拜拉席恩,他将属于王室。严格来说,铁王座归他所有。然而,这把椅子于他是一件奇妙的工艺品,而并非指点江山的权力。他只求简单的生活,此乃名门无法给予。当他畅想未来,他想拥有一个简单的小店,以他的手艺而闻名;他想到孩子们跑来跑去,玩耍和欢笑,叫他父亲,冲进他的怀抱;他想到艾莉亚在院子里跳舞,手里拿着他专门为她锻造的剑,她在他身上滚来滚去,用甜蜜的吻和轻咬耳朵把他从睡梦中唤醒。

 

如果他是拜拉席恩家的人,他就会得到艾莉亚。


但他真的能过上想要的生活吗?


詹德利在晚饭前找到了艾莉亚。她还在生他的气 ,但是允许他把她拉到大厅外面的一个小拐角里。她双臂交叉在胸前,面无表情。"你想要什么?"她问道。


"我想要你。"


艾莉亚给他一个白眼。"好像我还不知道似的。我的意思是,你想和我说什么?"


"我想说我是个讨厌鬼,"詹德利老实交代道。他可以看出她想继续生气,但是脸色柔和了些许。"这很难解释,但是......我这辈子都是一个人。我从来不让任何人进入我的生活,尤其是妈妈去世后。听到国王说我是劳勃国王的私生子,我吓坏了。我从未拥有过家庭——父亲、母亲、兄弟或姐妹——然后我意识到你就是我的全部家庭。一想到我可以拥有一个孩子......我就害怕得说不出话来。我不知道我是否能承受再次失去家庭的痛苦。我不记得我妈妈了,但是当你不在的时候,我记得你。你是我唯一的家人,但你有自己的家人。"


艾莉亚走近他,把一只手放在他的胳膊上。"詹德利,你永远是我家庭的一部分——我族群的一部分。"


"即使我只是个私生子?"


"废话,你早就知道了。"


"如果我是拜拉席恩呢?"


艾莉亚脸上带着冷静的表情,把小手放在他脏兮兮的脸颊上。"你就是拜拉席恩。你和劳勃一样强壮顽固,和蓝礼一样热心幽默,和史坦尼斯一样高尚威严。他们的血就是你的血。不管你是不是私生子,你都是一个真正的拜拉席恩,我都一样爱你。"她冲他咧嘴笑了笑。"你得让你那笨脑袋明白这一点。"


"我很固执,记得吗?"詹德利打趣道,脸上泛起一丝微笑。


她轻轻地拍打他的脸颊。"你说得太对了。"她的双手垂到一边,神情严肃。"向我保证,詹德利,无论史坦尼斯向你索取什么,你必须只为自己而做——不是为了国王,也不是为了你觉得你父亲会做的事,甚至不为我。对我发誓:只为你自己。"


詹德利点了点头。"我发誓。"


"你最好遵守,"艾莉亚警告说,"珊莎告诉我她封你为骑士了,所以你刚刚向我献上了誓言。"


"遵照小姐的吩咐,"詹德利回答,在她来得及抗议之前,他用一个吻吞下了她的话。他放开她,把额头贴在她的额头上,闭上了眼睛。如果他能永远留在此刻,他将是七大王国中最幸福的人。"你认为国王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我不确定,"艾莉亚叹了口气,"不过我很担心。"


"为什么?"


她微微皱眉。"布拉佛斯有很多人崇拜红神,你应该就像史坦尼斯一样了解这个神明。"这是事实。自从他加入了无旗兄弟会,他一直被动地跟随光之王。"但密尔的索罗斯没有告诉你的是,红神需要祭祀来安抚。"她看着他的脸,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国王之血蕴藏着巨大的力量。"


"但我不是国王。"


"但是国王的血液流淌在你的血管里,"艾莉亚指出。


"我不觉得史坦尼斯国王会把我绑上火刑柱当祭品。"


"尽管如此,我还是担心。"她把手伸进他的手里,紧紧地抓住他,好像永远不会放开他。"史坦尼斯本性并不残忍,然而战后许多人被烧死了。我要他离开临冬城,我要他离开你。"

 

詹德利在她头顶上吻了一下。"你担心得太多了。我只是干活儿。"


“尽管如此,国王的血液里还是有力量的,史坦尼斯也知道你有力量。”她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许多人已经听命于你了。"


"现在你才是那个傻瓜,"詹德利嘲笑道。""听着,你不必为我担心。无论国王向我提出什么要求,我都不会犹豫。听国王的话是我的职责。但他不会烧死我。"


"他最好不要,"艾莉亚严肃地说,"否则我就杀了他。"


詹德利内疚地笑了。"你已经做过太多了。"


艾莉亚悲伤地看了他一眼。"我认为这件事永远不会结束,我也不觉得这会儿安全了。"她又把手放在他的脸上。"向我保证,詹德利,向我保证。必须慎重。不管你是否意识到、是否想要,你现在都在玩这个游戏了。"


詹德利皱眉。"什么游戏?"


"你是国王的儿子,"艾莉亚阴郁地对他说,"权力的游戏。还会有什么呢?"


tbc


最近太忙了,没时间翻译新文,囤货也没时间润色……

等时间闲下来继续。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