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翻译/詹丫】Come Back to Me and Say My Land Is Best

配对:詹德利/艾莉亚

译者简介:ep8续,小短篇。没时间扫文,凭经验盲抓了一篇,结果翻着翻着感觉还不错?大牛pov,心理描写比较多。用了原作的歌谣梗,论哥伦布二丫怎么拐走风暴地领主当壮丁👌


---

风暴地依旧忙碌,如同运转不辍的蜂巢。太阳被地平线一口吞下,标志着烦躁的一天终落下帷幕。


詹德利·拜拉席恩(有时他仍会将“维水”脱口而出)穿过大厅,向仆人和小贵族们、学士和骑士们点头致意。自从布兰·史塔克以议会统领六国以来,时间过去了一年,迎来了他记忆里第一个和平之年。


无需仰人鼻息,比如铁匠铺的学徒岁月。无需九死一生,就像他是铁王座和拜拉席恩家族的最后一个潜在威胁。


他明白如何做一个领主:多数时候,他倾听比他聪明、比他优秀的人,这类人喜欢进谏,但不爱统治。他自己只会一地鸡毛,但迄今为止,还没有谁想杀他。


然而。


詹德利摇了摇头,感到骨头仍在与某种熟悉的疲惫抗争。他走进废弃的铁匠铺,决心在睡觉前干点活。他把守卫留在门口,对火焰跟熔铁不以为意;忙碌是使他平静下来的唯一方法,以免他再次陷入噩梦。梦里有一个黑头发、灰眼睛的女孩,她漂洋过海,再也没有回到他身边。


这些日子,他的心思时常萦绕在她,死亡也不会令他遗忘片刻。


他能看到她,在每个转角,在每株新树,偶尔还在翻腾的火光里。也许这就是原因:为什么他足足五分钟都没留意到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以为自己看见了幽灵幻影。


詹德利清了清嗓子,放好工具,走向黑暗之中。


“要是我不了解你,我会以为你是来杀我的。”


詹德利看向左边,一道阴影从墙壁上剥离。


她很漂亮,如同她一年前离开君临时。一道新的伤疤沿着太阳穴蜿蜒蛇行,与其他伤疤汇合在一起。一想到他最后——一想到艾莉亚会受伤,他的胃就有点不舒服,但他没有流露出来。她会觉得这是可怜她,而他今天真的不想死。


“你没结婚。”艾莉亚冷冷地打量他,就像那天她把三把刀飞刺进木墙。他留意着她的手。


“没有。”


他耸动肩膀,好似他不介意谈论这桩事。一年前的国王议会上,他想靠近她,而她却把他拒之门外。为此他还能再矜持上几分钟。反正,她在这里,而他活着;她有要事想谈,那么,为什么要先问他的婚姻状况?


“我想你也没有?”他讥讽地补充道。


艾莉亚步进摇曳的火光中,仍在细细端详他的面孔,苍白的灰眼睛被火光点亮。他记得逃出君临的路,记得他帮她隐瞒的秘密,记得热派,还有所有得一切——最后,他记起了一支歌,尽管她还没有回答提问。


“我不应该要求你做我的夫人。”他垂下头,用鼻顺息,“我花了一段时间才接受。可能我还会因此怨恨你,但你是对的。你不应该是一个淑女,你不需要某个男人保护你的安全和温暖。”他的声线有些颤抖,但他紧咬着下巴。


“我不需要羽毛之床。”艾莉亚轻声说,他的肚子绞紧了。


“你没有忘记?”


“我怎么会忘记?”艾莉亚转过身来,端详着铁匠铺摇曳的光焰,眼神变得柔和起来——也许只是灯光的小把戏。“我不得不忘掉自己的许多事情;但是,和你有关的那部分过去……我很难轻松地逃开。”


“你可能把我当成了笨蛋。”詹德利厉声说,好像他们还在逃亡,但艾莉亚只是歪着头,表示她听见了。“行行,对不起。我道歉。快请坐,给我讲讲你的旅行。”


他对着那张低矮的桌子做了个手势,周围堆满了石凳,他想也许他应该邀请她去会议室,或者去风息堡最漂亮的房间。但是,既然她不想要羽毛床,还有温柔曼语东西,以及——


她突然露出了一个兴高采烈的笑容。


“怎么?”他怀疑地眯起眼睛,细细地看着她。


"你太手足无措了。"艾莉亚轻声说,透过噼啪的火焰,她的声音很难辨清。“看看你吧。你是个真正的领主,詹德利·拜拉席恩。”


他咆哮,一股旧日的愤怒在他的胃里升起。“嗯,我没有受过适当的训练,但我尽力做到最好——”


“我没有羞辱你。”她哼了一声,摇了摇头,回头看着火焰。他想知道她是否冷,是否应该给她一件更厚的斗篷,但他克制住了。她是一个史塔克,她未必能感觉到寒冷。“诚实的美德?知道自己还是蠢牛,这还不错,哪怕你还是一位领主。”


詹德利忍不住笑了。“我很久没听到这个绰号了。”


“你很久没见到我了,”她指出,这话该是苦涩的,却又很甜美。他将两者一并接受。


一谈到艾莉亚·史塔克,他总是接受她的一切。从童年就已如此。


“那么,你为什么要来呢?不为杀我,不为羞辱我?”詹德利极力不让嗓门太重,让声音像铁屑般降落。遗恨如同山峰,横隔在他们之间,横隔了温暖——如果他能继续欺骗自己——和爱。


“我找到了维斯特洛以西的世界。”


艾莉亚从火堆旁转过身来,双手背在身后,眼睛紧盯着他的脸。她的眼里还跃动着火焰的光芒,他不得不重新眨眼,以确保光线没有在愚弄他。


“所以?”他舔了舔嘴唇,等着她的反应,竭力克制着想抓破头皮的冲动。他的头发变长了,像琼恩·雪诺那样往后梳,或者就他所闻,像那个种下他的国王。


“我需要武器。”艾莉亚平静地说,向铁匠炉抬抬下巴。


他又嘲笑了一声,眼睛往上翻,因为她来这里就是为了这个,她为什么不——


但她为什么不……


詹德利皱着眉头看着她。


“为什么不去北方呢?”


“北方?”艾莉亚没有刻意回避他的目光,但她的眼帘里似乎关上了什么。


“是的,北方。”詹德利敲敲自己的肩膀,大概朝着风暴地的北方。“太冷了?到处都是雪垃圾?一尿就被冻上?”


艾莉亚被逗笑了,她扬起一侧眉毛。他克制住了想要戳戳她的冲动,就像他们小时候——那时,她会给他一巴掌,或者揍他,那感觉就像羽毛落在他的皮肤。每次和她打闹,他总笑得那么开心,那样的温暖、爱和接纳,世间任何地方都不会有第二份了。跳蚤窝里没有,风暴地亦没有,当然,羽毛床里也永远不会有。


“你的姐姐是北境女王。”詹德利提醒她,艾莉亚的嘴角微动。“为什么不找她去讨兵器呢?”


“你最好。我来找你,因为你的最好。”艾莉亚说,但她的眼神里不止这些。当她还是个小女孩,那时她很不擅长撒谎,现在她已经越来越精于此道了,但他能知道。当他们一起躲避死神的追捕时,他就学会了识破她的谎言。


当艾莉亚·史塔克想要挑衅,她会以某种方式暗攥她的小拳头;当她想要别人相信自己,她就会把下巴抬起来,脚跟跺进地里。


这一刻,她非常想要被相信。


有那么一瞬间,他如此迫切,想不顾一切地请求她别走。但看到她还活着,还在呼吸,他就会松一口气,这几乎足以让他放下自尊,让她再离开一次。他几乎要这么做了。


“你在骗人。”


“我才没有。”


天哪,他们太像小孩子了。他们就是小孩子。如果他还有精力,他就会像男孩那样哈哈大笑。


“果真如此?”他歪头而笑,“嗯,我有几个学徒,他们每个都能打造出上好的武器。我手把手教过他们,我可以为每一个人担保。明早你就可以向他们展示你的设计——我会叫人专门准备一个额外的房间——然后亲自监督你的订单。”他向她鞠了一躬,向门口比了一个请。"如果你来就是为了这个,临冬城的艾莉亚·史塔克。"


她沉默着,他背过去,祈祷她不会揭穿他的虚张声势。他往前走,走到第六步就紧张起来,她什么也没说,也没叫他。


然后,一阵微风掠过,她站在他面前,眼睛睁如银碟,仍然闪闪发光。


“如果我还有别的事呢?”


“别的武器?”詹德利佯装思考,想逗弄她,但她飞快地重复了一遍,他不由地感到吃惊。


“如果我还想要别的呢?”


她的声音和眼神里都透出挣扎,他的心猛地一沉。


他不能这么做。不能再那样做了。他已经向她说过了。


“我不是你的羽毛之床,”詹德利告诫道,希望他流露的悲伤能消减话语的沉重。她深不可测,但嘴唇微启,上帝啊,如果他想保持决心,他就不能再看她的嘴。他清了清嗓子,绷紧下巴,接着说:


“我不是你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尽管连他自己都难以苟同,“我不能这样活着,艾莉亚。对不起,你毁了我的心。你也许让我成了个坏领主,不肯娶一个愿意繁衍后代的漂亮姑娘,不愿意把这个我自己都不要要的姓氏冠给某个婴儿。除非我是个笨蛋,否则来说,我不会想让从未愈合的伤口再被撕裂一次。”


“你就是笨蛋。”艾莉亚抬头盯着他,脸上竟然浮现出一抹喜悦。而他非但没有生气,反而从她的语气里得到些许安慰,尽管内心仍然疼痛。


“相信我,没人会质疑这个。”


“我爱你。"艾莉亚说这话时眼睛一眨也不眨。她的双手张开,摆在身体两侧,一只脚摇摇不稳地指向另一只脚,尽管她还望着他的眼睛,却把下巴低敛着。他不是什么专家,不像艾莉亚·史塔克那样门门精通,但冥冥之中他察觉到了,这是事实。他尽量不让自己为此跌倒。“我——我爱你,我的船帆抵达了世界的尽头,但瞒着你这个,会让我不那么勇敢。所以我现在就告诉你。我爱你。”


“你真的爱我?”


“你真的笨到要听三遍才能听进去吗?”她会在他自己的城堡里砍下他的脑袋,对此詹德利回以一声响鼻。


“是的。我想再听一遍。”


“我——爱——你——”艾莉亚拖声慢气哼出每一个单词,“你需要我拿张纸,或者刻在一块写字板上吗?”


他单膝下跪,然后意识到他们以前也有过这样的经历,这可能仍然不是一个好主意。她看上去有点惊讶,但愉快的微笑没有褪去。此时的艾莉亚和她在临冬城时一样漂亮。


“詹德利——”


“我不想娶你。”詹德利宣布,他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艾莉亚又笑了,“因为你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妻子。你永远成不了淑女。但你是艾莉亚·史塔克,所以我爱你,我爱你割断的每一根喉咙,你杀死的每一位死神,你合上每一双眼睛。太阳升起时我爱你,太阳落下时我爱你,当太阳落在西边的地平线,当我所能做一切就是凝视它,想着你正在哪里。”


“我不想给你一个王国。我不想让你成为我的妻子。我也不想当你的领主,当我可以做你的……詹德利。我想要这个。我想要你,艾莉亚。一个完完整整的艾莉亚·史塔克,不多也不少。”


艾莉亚在他面前跪下,他的心怦怦直跳,因为这发展太他妈相似了,这到底怪谁?但这一次,当她的小手抚上他的脸时,她没有吻他。相反,她只是用惊奇、骄傲和钢铁般的眼神看着他,在她那敏锐、聪明的小脸上,闪过了坦诚而脆弱的爱意。


“你进步多了,”她评论道,目光在烛焰里寻找他的脸颊。


“好吧,”詹德利耸了耸肩,握住她的前臂,仍然有些忐忑。“当你是领主的时候,你可以轻松地雇到人陪你彩排,所以我做了一些练习。”


“你是个十足的大傻瓜。”艾莉亚喘着气说,大拇指轻轻抚过他的左颧骨。


“是的,”詹德利同意了,像靠近太阳一样地靠近她,他的森林爱人,他想追随她到天涯海角。“我就是傻瓜。没有什么能改变这一点。”


“好吧。”


这次她吻他的时候,他回应着,想不出一个词来形容过去的家。


明天早上,他必须决定是继续担任风暴之王,或是把它留给更适合的人。明天早上,他必须向艾莉亚确认,她是否真的想让他随她环游世界。明天早上,他必须面对自己,问自己是否能再次敞开心扉,再次面对伤害。明天早上,他将不得不面对这些问题,甚至许许多多他现在还没有想到的问题。


但在铁匠坊的烛火摇曳里,唯一留下的答案,唯一有意义的答案,是艾莉亚·史塔克。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