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授翻/詹丫】临冬城的来信(一)

配对:詹德利x艾莉亚

作者:jeeno2(授权书见之前)

译者介绍:一篇可爱清新的书信文!借用了剧集部分设定,继承了风息堡的詹德利和回到临冬城的艾莉亚,有一些令人忍俊不禁的小细节。分四次更新完。



①在君临之战结束的第四个星期,渡鸦将一封风暴地的来信送往了临冬城。

------------

亲爱的珊莎夫人:


希望临冬城的诸位生活蒸蒸日上,期盼你们都能重新适应战后的生活。

我来信,是为恳请您伸出援手。风暴之王这一新角色,我已经历了诸多挣扎。坦率地说: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我获得了许多帮助,当我忘记风暴地某些府邸称谓时,许多人会提醒我府阁的名号,或者告诉我用哪个叉子吃哪个正餐。但我庶竭驽钝,难以一一掌握。我开始认为,接受这一爵位在很多方面都是一个错误。

您是我现在唯一能联系到的人,您一直善待我,可能会为我解疑答惑。(我也可以问问艾莉亚,但自从君临分别,我就没有她的音讯,也没见过她。你收到她的来信了吗?你知道她可能在哪里吗?不过,在用任何问题来麻烦您以前,如果您能送来一只渡鸦,让我知道您是否愿意受到叨扰,那就太好了。


你真诚的,

詹德利

ps:在我感到茫然无措的一切里,一个领主必须掌握的是读和写。戴佛斯爵士、波德和我花了半天时间才写完这封短信。我在练习,并得到帮助(主要来自波德;他在这方面很在行),但现在进展缓慢。


②临冬城致风息堡,君临之战后的第六周。

------------

亲爱的拜拉席恩大人,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在临冬城战役中为北境和我的家族所做的一切。如果没有你和你制造的龙晶兵器,我毫不怀疑,现在我们所有人都正在夜王的军队里服役。我,以及整个北方,都对你们感激不尽。如果有什么我能做的,以帮助你适应风暴地之主的新身份,请不要犹豫地相问。首先,在这封信里,我附了一张我修女多年前为我做的旧图表,上面指示了餐桌上的叉子该放在哪里。我希望你会发现它和我小时候一样有用。


你真诚的,

珊莎

ps:自从君临之战之后,我就再没见过艾莉亚,也没听过她的消息。一切都结束了,瑟曦·兰尼斯特死了,艾莉亚告诉我们,她需要去旅行一段时间。我们都很想念她,希望她能回家。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相信无论她在哪里,她都是安全的。



③羊皮纸,来自詹德利·拜拉席恩公爵与波德瑞克·佩恩的第三堂写作课。

------------

A a a a a a a

B b b b b b b

C c c c c c c

D d d d d d d

Aa a a a a(艾)

R r r r r r r(艾)

Y y y y y(莉)

A a a a a(亚)

The big dog(大狗)

The small girl(小女孩)

The lorrge(划掉) large hamer(划掉)

The large hammer(大铁锤)

Baratheon  (拜拉席恩)



④风息堡致给临冬城,君临之战后的第七周。

------------

亲爱的珊莎夫人,


感谢您的慷慨相助,也感谢您寄来的叉形图。它已经派上了两次用场,尽管我永远会为此疑惑:为什么晚餐需要不止一把叉子。不管怎样,您的修女老师一定聪慧之人。

您或许知道为什么会需要这么多叉子?如果是,那就是我的下一个问题。事实上,我有很多有关用餐的困惑。您是否有一份清单,列着晚餐时的禁止事项,这样你就不会在访客面前陷入尴尬?如果是这样,请把它寄给我,这将对我大有裨益。

例如:昨晚我喝完第二杯酒后,不暇思索地打了个嗝。这把我周围的人都吓坏了。我觉得自己一直在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情,我需要戴佛斯爵士和波德斯爵士的更多帮助。他们尽了最大努力,但毕竟他们只是男士。

我还有很多关于礼仪的问题,比如在与其他家族的淑女交谈时。但我们可以稍后再谈那些。我预计近期内不会再有晚宴了。看看昨晚我收到的那些表情吧。


再次致谢,非常感谢。

詹德利

ps:君临战役以来我没再见过艾莉亚,也没听过她的消息。当然,我并不指望她会给我写信。我有什么资格?我不是她的亲人。如果你想知道她在哪里,很抱歉,我也一无所知。但像您一样,我希望她平安无恙。



⑤埃索斯致临冬城,君临之战后的第四个月。

------------

亲爱的珊莎,

我厌倦了旅行,我想临冬城了,还想你,不想多说什么了。我该回家了。这次我要呆在家里。我已经订了两周后离开埃索斯回维斯特洛的船票。我迫不及待地想再见到你,终于要回家了。


你老妹,

艾莉亚



⑥临冬城致埃索斯,君临之战后的四个半月。

------------

亲爱的艾莉亚,

当这封信穿过狭海的时候,你可能已经在归途中了。然而,万一你还没有离开,我想告诉你,我是多么地想念你,想到你要回家了,我是多么地高兴。你的房间和你离开时一模一样,在你回来之前会为你清扫准备。


给你我所有的爱,

珊莎

ps:我想我们需要谈一谈风暴地的新主人。我想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你可以等到回家再说吧。我有很多问题想问呢。


⑦羊皮纸,来自詹德里·拜拉席恩勋爵与波德里克·佩恩的第七堂写作课

------------

Wwwwww

Xxxxxxxx

Yyyyyyy

zzzzzzz

Siegge(划掉)

围困封锁包围

史塔克家族

小姐

请来吃饭

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

拜拉

风暴地

真诚

匕首



⑧临冬城致风息堡,君临之战后的第五个月。

------------

亲爱的詹德利,我是在临冬城写这封信的,我刚结束了留在埃索斯近四个月,回到了临冬城。我老姐珊莎说,你现在是风暴地的领主,日子过得还不赖。她说你一直在写信问候我。这就是我现在写信的原因——让你知道我又回到了临冬城,我打算一直留在这里。本来在经历了那一切以后,我只想远远离开。然而,现在我该回到维斯特洛了。


艾莉亚

ps:你把所有的叉子都弄清了吗?珊莎提到几周前你遇到了一些麻烦,我还记得夜王之战后你跟我说你害怕那些叉子。


⑨风暴地致临冬城,君临之战后的五个半月。

-----------

亲爱的艾莉亚,

你回来了。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谢谢你的信。我一直在想你最近怎么样。你在君临之战中表现得棒极了,正如你在临冬城之战中一样。战争结束后,我到处找你,所以我可以……谢谢你!但当我找到你姐姐的时候,你已经走了。我正在适应风暴地的生活,虽然这一切都很奇怪,说实话,我确定自己更喜欢现在的生活。我想念用双手干活的日子。虽然,能有个名字还算好事。

至于叉子,我做得很好,虽然花了一点时间。我从来没说过我害怕叉子!从来没有!我只是被它们搞糊涂了,它们到底有多少把?不管怎样,我想我现在已经把它们都背下来了。

我希望你和家人在一起很开心。我知道珊莎一定很高兴你又回来了。

你的,

詹德利



⑩风暴地致河间地,君临之战后的五个半月。

-----------

亲爱的桑铎·克里冈:

但愿你近来过得不错。开门见山地说:我需要建议。很遗憾,这中间没有什么是可以通过信件来询问的。这是一个…可以这样说,这是一个敏感话题。

我讨厌向你寻求任何帮助,但我认为没有其他人能帮助我。我觉得你的建议会有用。你近期内会在风暴地吗?如果会,请让我知道。暴风地随时欢迎你。

你真诚的,

詹德利·拜拉席恩



⑪河间地致风暴地,君临之战后的第六个月。

------------

嗨,蠢货。

听说艾莉亚·史塔克又回维斯特洛了。这就是你的问题吗?

如果是这样,我有两个字要对你说:

滚开。

和四个字:

别写信了。


你毫不真诚的,

克里冈

评论(17)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