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原创/詹丫】Of Course He's Straight

配对:詹德利/艾莉亚

一句话概括:现pa,艾莉亚把詹德利的表白误会成了出柜宣言。


“才怪,我打赌你想。”她一只手顺着他的胳膊滑过。“索罗斯和闪电大王的朋友我不收费。”

“不想,我说了不想。”詹德利猛然起身,离开桌子,走进外面的夜色之中。

钟儿转向艾莉亚:“他不喜欢女孩子?”

                                                       ——《冰雨的风暴》艾莉亚pov



1

“我觉得詹德利是个基佬。”艾莉亚说,琼恩一口喷出了汽水,虚弱地擦着领口。

艾莉亚分析道:“首先,他和你一样年纪,但从我认识他起他就没谈过恋爱;第二,他很受傻姑娘们欢迎,但他身边竟然只有我一个女性朋友!”

我觉得你就快得出正确结论了。琼恩想,但他并不想帮别人追自己的小妹妹,哪怕那人是他的朋友詹德利。于是琼恩故作镇静,问:“那第三呢?”

艾莉亚捏住易拉罐,竟然露出了苦恼的神情。

“上周我们出去玩,他喝醉了。”艾莉亚有点不情愿地说,“他说要有重要的事要告诉我,然后说指着一个女孩儿说他不喜欢那样的,他说他不喜欢裙子和长头发,短头发和裤子更好……”锡铁罐子被捏爆了,艾莉亚烦躁地跺了一下脚:“你说!他是不是向我出柜了!”



2

当艾莉亚以“我要和你谈谈詹德利”为名义把琼恩约出来时,琼恩只是感到一阵时光流逝的怅惘,断然没料到话题会是这样。

发现琼恩一无所知后,艾莉亚叹了一口气,仍然显得不大高兴。“至少他还知道第一个告诉我。”她哼了一声,“那你可不许说出去,这是詹德利的秘密。”

他们一起离开步行街,琼恩看着心事重重的艾莉亚,不禁感叹她长大了多少,却又仍然是他熟知的那个小小女孩。

迎面走过来一对腻歪情侣,男人用嘴喂给女友一口冰淇淋,然后两人难分难解地拥抱在一起。平常遇到这种情形,艾莉亚都会连说几声傻姑娘,今天琼恩照常等待着她发表评价,却发现艾莉亚正眼神不善地盯着那个男人。

“蠢男人。”她说,语气里有一种莫名的敌意。



3

詹德利加班到晚上八点,直到贝里先生专门打电话让他休息。他是兄弟会里唯一精通编程和黑客技术的人,但今天加班却不是因为工作繁重,而是单纯地想从自己的世界逃离片刻。

上个星期在斯莫伍德夫人的酒吧,他喝了一点酒,竟然没头没尾地向艾莉亚·史塔克告白了。老天,他们认识了七年,一直是对方顶好的朋友,直到三年前他发现艾莉亚对于自己不止是朋友。

他太害怕失去她,所以将这个秘密隐藏了三年。前些天他终于决定向艾莉亚袒露一切,但不应该是这样,他被不认识的侍女逗弄,又看见奈德戴恩在跟艾莉亚攀谈,詹德利一时怒火中烧,赶走了那个讨厌的多恩人,然后迷迷糊糊地就对艾莉亚表白了。

现在可好,艾莉亚几天没联系他,他怀疑对方被自己不知所云的告白吓着了,或者还没想好该怎么回绝。詹德利在苦涩中感觉到了一丝安慰,无论如何,他是她最好的朋友。即使她不想要他,她也不愿伤害他。

望着漫天星斗,詹德利孤身一人靠在摩托车上,他突然厌倦了等待。就是现在,他要给艾莉亚打电话,他要告诉她他从不后悔爱她,他还会继续爱她,哪怕被拒绝也好,他仍然希望留在她的身边,做她最好的朋友。


4

正在此刻,他的手机亮了起来。

上面显示着琼恩·雪诺。

“嗨,詹德利。”琼恩毫不顾忌地在艾莉亚面前打电话,因为他的小妹完全喝醉了,正对着酒吧里最纤细英俊的那位服务生比中指,“你和我妹妹之间好像有点误会。”


5

等艾莉亚的酒劲儿稍微过了一点,她看见詹德利正坐在自己的面前。他和琼恩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琼恩点点头,起身离去。

艾莉亚坐了起来,那双蓝眼睛让她难受,所以她麻木地盯着詹德利的嘴唇。

“艾莉亚,其实我……”詹德利舔舔嘴唇,但他发现艾莉亚的眼角还洇着一抹醉色,这时要解释清来龙去脉不太容易。他看着艾莉亚,短发覆着脖颈,像一只美丽的小狼。在灯光下,她这样漂亮。

詹德利犹豫了片刻,他慢慢探出身体,足够缓慢,让艾莉亚随时都可以把他推开。但艾莉亚没有,他的嘴唇贴上了她的,软软的,有一点湿润,可能是酒,可能是她刚刚咬过自己的下唇。

艾莉亚一颤,这下她彻底清醒了。

她震惊地睁大眼睛,散落的线索突然清晰地串在一起,指向了唯一的真相。她张开嘴唇,去探索詹德利藏在舌间的秘密,而詹德利立刻热烈回应了她,酒杯被碰倒了,没人关心这个。


6

“您真是一位通情达理的兄长。”被艾莉亚比了无数次中指的服务生走到桌前,为琼恩满上一杯酒。

“只是不想看他们亲热个没完。”琼恩叹了一口气,他拿起自己的外套,对纱丁吩咐道,“让齐特和忧郁的艾迪盯着他们,别让他俩做出什么出格的事,记住,睡觉房间必须分开,你是负责人,我会来检查的。”操心的兄长披上外套,纳闷自己怎么会被卷进这样一桩无厘头的恋爱喜剧里。


end


评论(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