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翻译】mistaken for strangers

配对:詹德利x艾莉亚

译者前言:在临冬城,珊莎接见了琼恩遣来的一位访客。


***

 

这个人看上去像个战士,宽壮又高大,他下颔紧咬,此乃固执的明证。然而,他的目光中有一种胆怯,珊莎觉得很有意思。



如果是在几年前,她注意到这个男人的第一件事将是他的英俊,他的墨黑头发和强壮体格。但那是在拉姆斯、培提尔和乔佛里之前,在君临和谷地之前,人类的残忍令她大开眼界。现在她端详这双蓝色的眼睛,不是为了确定它们是更像天空还是海洋,而是为了确定其中是否有威胁暗藏。

 

他带着一封印有史塔克印章的信件现身,所以卫兵直接把他带到了面前。这信是琼恩写的,恼人地简短,显然在匆忙之中草草写就的,她哥哥还是老样子:

 

詹德利·维水是劳勃·拜拉席恩唯一幸存的私生子,因此带他去君临太冒险了。他也是一个熟练的铁匠,以此赢得了我的信任和尊敬。把铁匠铺交给他吧。——琼恩。

 

这就是全部的信息了。然而,没有一句,没有哪怕一个字,能解释艾莉亚此刻的反应。

 

珊莎不知道妹妹在进入大厅前是去了哪里,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听说了维水爵士的到来,但临冬城的夫人刚开始向新人问话,她突然注意到一个艾莉亚般大小的模糊身影正全速穿过房间。珊莎知道自己的能力,不敢出手干涉,但她立刻开始考虑如何向琼恩解释,他们的妹妹谋杀了他的铁匠。



事实上,珊莎为了合适的借口而苦恼不已,艾莉亚在房间禁足里因为她杀了你的铁匠,真是对不起啊琼恩,这听上去……好吧,很糟糕,她走了一会儿神,然后意识到,没有发生一桩谋杀。目前来说。

 

相反,艾莉亚只是站在离新人只有几英寸远的地方,用一贯难以忖度的、老天爷才读得懂的眼神打量着他。



"我的小姐,"他问候道,恭敬地垂下了头。他一抬头,她就凝视着他的目光。迅如蛇,艾莉亚扳住他的下巴,强迫他看向自己,同时仔细端详他的脸。他本能地后缩,但没有反抗,任凭她用手指沿着他的下颔抚弄。他们僵持的时间逾越了应有的权利,艾莉亚终于释放了他,这是充分的安抚。

 



"你活下来了,"她说,有分寸,她竟然有分寸。"而且我仍然不是什么淑女。"



"好吧,但你现在看起来就像一个,"他回答。他的耳朵早已冻红了,但是珊莎能肯定他正在脸红。考虑到艾莉亚穿着束腰外衣和长裤,身上别着至少三把刀,他显然完全不知道一位淑女应当是什么样子,但这不是重点。

  

"好吧,我猜你还是那么笨,"艾莉亚的语气中带有一丝嬉闹,珊莎吃惊极了,这与妹妹回来后的任何举止都不相同,她依稀瞥见了童年记忆里的那个捣蛋女孩。

 

然后艾莉亚走得更近,抓住男人的领子,拉得他俯下身来。如果珊莎没有被惊掉下巴,她可能会挺身阻止的。



她走神般地思索着,前天晚餐的美酒是不是不太对劲,也许她是在做梦,除非她的眼睛在骗她,否则艾莉亚就是在亲吻琼恩手下的拜拉席恩私生子铁匠。他犹豫了片刻,回吻了她。非常响亮。



艾莉亚紧紧地搂着詹德利的脖子。他已经站直了身子,珊莎有些好笑地注意到,艾莉亚的脚已经悬空几英寸了。她慢慢从最初的震惊中恢复过来,珊莎发现她其实对整个场面表现平静,即使困惑得难以置信,她也处理得相当好。

 

当然,与亡灵大军想杀死他们以及布兰声称自己是三眼乌鸦相比,在非世界末日的前提下,现在形势的荒谬程度微不足道。

 

尽管如此,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但他们似乎进展得越来越糟糕了。珊莎意识到她可能得做点什么了。



她清了清嗓子。然后再清了一次。声音很大。谢天谢地,这招奏效了,因为她就快不知道自己还能再不失尊严地做些什么了,一桶倒扣的融雪就是可能性之一。



詹德利结束了这个吻,把艾莉亚放回到地板上。珊莎注意到他看起来有些尴尬,这比她妹妹的表情要好得多。他们仍然有点旁若无人,被包裹二人世界里,好像不打算解释解释这该死的七层地狱发生了什么——至少不是用她也能听懂的语言,掷地有声地说出来——临冬城的夫人意识到,她必须是那个发起启发性谈话的人。





"我想,你们认识吧?"珊莎问道。


评论(8)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