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gendrya】love and marriage

分享小伙伴的现au~

托马斯小火车:

爱好怀孕梗和泼洒狗血。

开头那个新闻联播我真的尽力了,还是怎么看怎么奇怪。

 

 

1

  “W市临冬区13号下午发生一起枪击案,死者系前政府要员,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Arya一脚踩中遥控器,老旧的电视机蹦跶着换了几个台,最终卡壳。音量变得过分大,Arya感觉自己的脑仁在和搞笑节目主持人的笑声同频率震动,不适感在泛酸的胃里迅速扩散,颇有些翻江倒海的趋势。她倒在沙发里懒得动弹,用脚趾勉强勾起了躺在地上的遥控器,带着愤恨之意按下了关机键。

  接着她听见了门锁扭动的声音。她无动于衷地继续发呆。Gendry从玄关走了进来,朝她举起手里的盒子:“培根披萨,Hot Pie做的。”Arya拧起眉毛,把脸埋进靠枕,努力避开那股油腻的味道。Gendry半跪在沙发边硬是把她翻了个面:“怎么了?你生病了?”Gendry身上不明显的机油味混杂着培根披萨的油腻味仿佛罩在了她的脸上。Arya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她哇的一声吐了出来。Gendry无言地看了看衣服上的异物,小心折了几摺脱下扔到地上。Arya粗鲁地推开他,闷声道:“离我远点。”

  Gendry莫名其妙:“我怎么了?”

  “闻着难受。”Arya缩进沙发最里面,还在不停地扭动着。Gendry如她所愿走进浴室。等到清理完毕后,他发现Arya已经在哗哗的流水声中安然入睡了。她的脊背维持着一个僵硬的弧度,显得很防备。Gendry不自觉地将湿热的手掌覆上她的小腿,夜风把她的肌肤吹的温凉。这样无意义的动作总令他入迷,或许他自己都未意识到他对于触摸爱人有多狂热。Arya的小腿抽了一下,Gendry顺着她躺倒的曲线向上看,Arya正觑着眼看他。她从口袋里摸出什么递给他。他接过后僵住了。

  验孕棒。如果他的认知没有出现什么偏差的话,两道杠代表着怀孕。天啊,他从未想过这玩意会这么早出现在他生命中。Arya坐起来,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他后知后觉地去亲吻她,语无伦次地问:“这是,嗯,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出任务前。Bella给我的。我测了后没看,扔在家里了。”

  Gendry有些难以置信:“这么说你带着孩子去杀了个人?”

  Arya抱起双臂,显然不当回事:“那又怎么了?”她的表情显示出她对Gendry的问话有些不满。

  责备的话冲到嘴边又咽下。Gendry使自己从一瞬间升腾起的怒火里抽离,思考了一下,发现他毫无立场去指责Arya。她本来也不知情,就算知道了,她也不过是二十出头的小姑娘,他要指望她以多成熟的态度来处理这种事呢?他打算结束这场注定会演变为争吵的谈话,拎着披萨盒出了门。

  

  Gendry坐在楼梯口。手边是一扎没动过的啤酒。他扔了披萨后突然觉得无处可去,到便利店逛了一圈后,漫无目的的购物又引起他些微的慌乱,他脑中闪过贸易街上的母婴店,又想起家附近的育儿所。最终他坐在家门口,见鬼,就像一个只想逃避责任的丈夫。

  他一直以为他和Arya的感情在他的生活中是一个很自然的存在,就像电脑后台的程序,只是默默运作,纵使Arya的出现一度让他体味到命运的戏剧性。他在深夜里步行经过贫民区,Arya当时正被围在一堆男人中间,任由他们用朗姆酒浇透她的衣衫——虽然她没什么好看的,她太单薄。Arya看了他一眼,在昏暗的光线下他甚至不能确定她是否真的是在看他,她只是朝自己的方向望了过来,但这已经足够了,足够驱使着Gendry将她带了出来。他一言不发地将她搂进怀里,嗅到她身上浓浓的酒精味,以及蕴含其下的淡淡血腥味。麻烦,Gendry确信他做了一件蠢事。

  三周后他终于忍不住去找了Bran Stark,他是在偶然一次替boss跑腿时结识的这位赫赫有名的情报贩子。Bran听完他的描述后扯着嘴角飞快的笑了一下,慢条斯理地说道:“Arya Stark,史塔克家族最小的女儿。”Bran看向他,似笑非笑,“My Sister.”这没什么,Gendry安慰自己,或许他们还要感谢自己救了Arya一回,虽然他察觉到Arya完全有保护自己的能力。Jojen送他出门的时候Bran看似无意地追了一句“希望你没有上了她”。Gendry知道他得推翻之前所有的希望了。

  现在Arya甚至有了孩子,这更糟糕,他还没来得及报备恋爱,就要上门去提亲了。婚姻和恋爱完全是两码事,当一个情人或许只需要一点点温柔和爱意,但当丈夫呢?意味着他从此需要一头扎进家庭的漩涡中,担负起对另一个人的全部责任,他的世界从此以后就要绕着Arya 转动。并非说他不愿,只是他从没去思考过这些,自然也就没有准备。在今天之前他成天与火器打交道,Arya则有她的任务,两个人难得能同时在家里,离开了Gendry的出租屋他们甚至就好像全无关系的两个人。现在这一切都要推翻,因为一个措不及防到来的孩子。或许因为职业的特殊性他们根本就不适合有孩子。Gendry强行打断自己发散的思绪。在考虑周全之前他应该先做出一些行动,最起码该上楼把Arya哄好再放任自己乱糟糟的想法淹没他。

  门没有锁。Gendry贴着墙走,发现Arya在沙发上又睡着了。他尽量轻柔地将她抱起来,走进卧室放到床上,扯过毯子松松地盖在她身上。他捏着毯子角顿了好一会,心想明天应该去买一条新的,更轻更软的一条。

  Gendry掩好卧室的门,给Bella打了一个电话。Bella叮嘱他明天带Arya去社区医院做个检查,后来不放心又执意自己过来作陪。Gendry结束与她的通话后打给了Bran,他知道二十四小时都找得到他。Bran在那头恶劣地开着玩笑:“你可以先去找Rickon买份保险,再去拜访Robb和Jon。这样在Robb失手把你打死以后Jon可以动用他身为警察头子的私权压下这件事。同时Arya也可以拿到一笔丰厚的保险金,足够她和孩子衣食无忧过下半生。”Gendry不免苦笑,心想不出几天这份情报就会让所有该知道的人知道。届时他会面对整个史塔克家族。他深吸一口气。婚姻,好吧。

  他不会发觉身后Arya正透过门缝看着他。

 

  TBC.

   


评论(1)
热度(47)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