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詹德利/艾莉亚】非文,随手的分析段子

被真假不明的剧透搞得很丧,随手写的,以下卷三原文:

她皱起眉头,试图回想父亲对索罗斯的评价。“他不像个僧侣,对吧?”

“不像,”詹德利承认,“莫特师傅说索罗斯的酒量比劳勃国王还大。他俩是一路货色,贪吃鬼和醉鬼。”

“你不该说国王是醉鬼。”也许劳勃国王喝得不少,但他是父亲的朋友。

“我在说索罗斯。”詹德利伸出钳子,仿佛要夹她的脸,艾莉亚将其拨开。“他喜欢宴会,也喜欢比武会,因此劳勃国王非常宠幸他。不过这索罗斯的确很勇敢,当初他们砸开派克城的城墙,他是第一个冲过去的。挥舞着火焰剑,铁民们纷纷着火逃窜。”

“我也想要一把火焰剑。”我也想要很多人在我面前着火逃窜。

“那不过是小把戏,我告诉你,野火会毁坏钢铁,每次比武会后,我师傅都卖给索罗斯一把新剑,每次都会争论价格。”詹德利将钳子挂回去,然后取下沉重的锤子。“莫特师傅说是我打自己第一把长剑的时候了。他给了我一块上好的钢材,我知道该怎么做。尤伦却在这时候把我带走,带去当守夜人。”

“如果你愿意,仍然可以铸剑呀,”艾莉亚道,“等我们到达奔流城,你就可以为我哥哥罗柏铸剑了。”

“奔流城。”詹德利放下锤子,望着她,“你看起来不一样了,你像个体面的小淑女。”

“我看起来像棵橡树,浑身都是笨乎乎的橡果。”

“但你高雅,很高雅,你是一棵高雅的橡树,”他走上前嗅嗅她,“连气味也变得高雅。”

“你却不是。你臭烘烘的。”艾莉亚将他朝砧板推去,然后拔腿就跑,不料胳膊却被一把拽住。她踢他胯下,并把他绊倒,然而詹德利将她一起拽翻,两人在铁匠铺的地板上打闹翻滚。詹德利强壮,艾莉亚灵活,每次男孩想抓她,都被她扭动挣脱。她使劲打他,他却哈哈大笑,把她气坏了。最终,詹德利用一只手擒住她两个手腕,另一只手挠她痒痒,艾莉亚便顺势拿膝盖顶他胯下,再次挣脱。等她站起来,发现两人浑身灰尘,而那笨乎乎的橡果裙有只袖子撕裂了。

“我打赌,现在我看上去不那么高雅了。”她喊道。

=================================

真是可爱啊。

这里是漫长奔波里舒缓的间奏,也是牛丫感情的转折处。且不说后面那首森林情歌,这一段两个小朋友对话也挺有意思。

大牛在对二丫坦白心事,“……莫特师傅说是我打自己第一把长剑的时候了。他给了我一块上好的钢材,我知道该怎么做。尤伦却在这时候把我带走,带去当守夜人。”
他是个话很少的男孩,根据卷一的描述,估计也没什么朋友。母亲对他冷淡,(在他看来)师傅为了钱送他去当守夜人。二丫对他不仅是同伴,还是第一个珍视他、甚至为了救他而犯险的人。二丫令他越来越多地显示出性格里明亮的那一面,可以对比那个二丫走后在卷四布蕾妮POV里阴郁又愤怒的詹德利。

回到话题,而二丫在试图安慰他。“如果你愿意,仍然可以铸剑呀。”,但是第二句话改变了气氛,“等我们到达奔流城,你就可以为我哥哥罗柏铸剑了。”,她无意中点出了她和大牛之间最大的阻力:阶级。

文中也直接能看出气氛的改变,大牛重新打量二丫,说她像个小淑女,嗅来嗅去太可爱啦。这是二丫逃亡路上第一次穿裙子,大牛反应的原文——詹德利只看了一眼,就乐得酒都从鼻子里流了出来,哈尔温“啪”地给了他一耳刮。马丁只描写了大牛的反应,不知是因为大牛反应最大,还是因为二丫只注意了大牛(

其实地上打滚那段是反而是显得他们小孩子气,不仅二丫小孩子,詹德利也是个小孩子,还都没开窍不觉得不妥当呢。虽然这种孩子间纯粹的情谊也是我迷恋gendrya的原因。

这一段是gendrya的转折点,后面大牛拒绝了妓女勾搭/大牛赶走误以为二丫是妓女的老头子/大牛吃醋奈德戴恩/二丫把bella勾搭大牛的事情记了好久吵架时还重新抬了出来……这些明显有情窦迹象的事,全部是在这次(还有情歌)场景之后出现的。但马丁有意不让他们发展下去,于是有了大牛向兄弟会宣誓,二丫觉得对方背叛了自己。

詹德利与艾莉娅,这一对的感情线马丁写的很细,倘若有一天他真的要拆开他们,那也得费笔墨拆,先把卷四那个语不投机就怼人的愤怒牛哥拯救一下啊。另外,另一位和詹德利性格颇像的米亚石东(劳勃第一个私生女),在卷四的阿莲POV中,罗索喜欢米亚,而对于爱着雷德佛的米亚,有过这样的提及:

米兰达抬起一边眉毛,“她知道吗?”她不等回答,“他没希望,可怜的男人,我父亲为米亚提过几次亲,结果她统统不要。她啊,就是个倔骡。”

最后贴卷三那首给倔牛和二丫的歌,手上没有英文版本,以下是屈畅版的译文:

我的羽床柔软深陷,

我的爱人躺卧其间。

我愿给你穿上丝衣,

我愿为你戴上宝冠。

你将成为我的爱妻,

我将当上你的夫婿。

我会用剑守护着你,

令你永远温暖平安。

树仙子嫣然飘飘,

树仙子笑声飞扬。

旋开身躯朝他言语,

我不需要羽毛之床。

愿穿一袭金叶长裙,

愿以青草束起长发。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

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