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同人翻译】And All Was Quiet/万籁俱寂(上)

配对:艾莉亚/詹德利

作者:nocturneblack

译者前言:继续翻旧文,本篇涉及角色死亡。最后一战结束后的故事。

***

世界深吸,继而呼出了寒冬大地上千万逝者的灵魂,万籁俱寂。

地面仍被霜冻着,按倔强的作息消融着,这意味着多数人选择了将尸体焚烧。

但他们没有焚烧他。他安睡在地下墓室里,史塔克家族自古长眠之地。艾莉亚知道琼恩·雪诺属于史塔克,尽管他的父系血脉早已已经大白于天下。她无法把他视作坦格利安——无论是布兰第一次吐露真相,或是亲眼见他驾驭魔龙。

“他是我的哥哥,”她坚定地想,这时她正站在墓穴的入口,双脚冻得像冰块,不愿意把她带下石阶。

他是我最喜欢的哥哥。

她不让思绪里的某个小声音喃喃:“在曾经。”

她深吸一口寒气,忍住了抽泣,或是一声尖叫。寒酷的空气像匕首般捅进肺部,在她的胸口灼烧着。她低下头,把脸埋在斗篷柔软的毛皮领子里,希望找个暖和点的地方。她的灰眼睛扫过垩白而广漠的大地与苍空,直到看见不远处冉冉上升一柱灰烟。

“那里会暖和的,”她下了结论。她的双脚原本僵硬,此刻重新活泛,向那座冒着浓烟的小建筑迈去。她想到了铁匠,这是为免想起哥哥。她想到了铁匠,这同样出于另一个原因。

穿过城堡的庭院时,环绕她的宁静令人放松。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她觉得临冬城万籁有声,处处充溢着生命。这座城堡曾经生机勃勃,但现在却像一个烧焦的空壳子,墙壁回响着她和珊莎等人悄然的脚步。她偶尔会听到布兰的轮椅发出沉闷的滚动声,但他很少说话。她想他们都没什么话可说。

她唯一的同行者是风,它唱着一支关于长夜和寒冬的歌谣。她心里明白,没有琼恩·雪诺,春天也不再意味着欢欣或胜利。

她感谢詹德利在临冬城的铁匠铺里不停地生火。她更感激他跟她说话的口吻。他有所改变,但仍然坦诚,甚至直言不讳。她要他讲一些兄弟会时的故事,以及十字客栈的故事,让铁匠铺里不止充满炉火的噼啪声。有时他甚至能逗得她忍俊不禁,直到她想起琼恩已走,并开始为自己的笑声内疚不已。

一阵孤独的哀嚎划破了风之歌和四下的岑寂,其间悲悸穿透了艾莉亚麻木的外壳。它来自狼林的方向。

铁匠铺跃然在前,当夜幕降临,不知珊莎是否会察觉她离开了城堡。

“你似乎老是和那位铁匠在一起,”这是半天以前,姐姐在早饭时对她说的话。

“因为我确实老跟和他在一起,”她反驳道,然后补充道,“此外,他的名字叫詹德利。”

说他的名字让她感觉很好,所以当她走近铁匠铺时,她又唤了一声他的名字。她久滞的嗓音有些嘶哑,他的名字和在她耳旁沉闷咆哮的晚风混淆不清。

她推开铁匠铺的大门,迎面一股热流席卷,立刻使她全身暖和起来。詹德利正坐在工作台前,整理着一堆看起来丝毫也不像武器的铁具。结束了最后一战,他们几乎不需要什么新武器,他大部分时间都在为城堡打造实用工具。当她走进来时,他放下手中的活儿,抬起头来,对她的出现毫不讶异。他用某种锐利的目光直盯她,那种目光使她的腹部和下半身欢愉地颤动着,直到他的嘴唇微微一笑。他放下手中的活儿,她脱下斗篷。他挪了挪身子,把火堆并拢,减弱了火势,这样就不会闷得房间密不透风,也不会让这里弥漫着刺鼻的浓烟。

“你工作到深夜,”她说。

“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他回答说,站直了身子,比她高出一个多头。

“你的兄弟让我留下来,慷慨,而且明智。”她知道他说的是琼恩,不是布兰。他不会在她面前提到琼恩的名字。

“即使他不这样做,我也会要求你留下来。”她说,吞咽下喉咙里的酸涩。她的表情吐露了一切,好像她从未寄居黑白之院的屋檐下。最后之战终结,她很难再藏匿情绪,她的脸几乎成了一本摊开的书——尤其是在詹德利面前。他的钴蓝的眼睛里闪过了什么,她不能完全读懂,但每次造访他的铁匠铺,她都能捕捉到同样的神情。

“你不需要要求我,”他说。她能察觉到他没说出的话,那些战争结束后他抱着她吐露悄悄话,而她则靠着他的胸膛流泪。“我永远不会离开你。”她去抓他的手,它们由于搬运金属而被弄脏,上面长着结实的厚茧。她只有一只手因为挥剑而长了茧子,尽管他们已经开始消失了。她闭上眼睛,深深地呼吸着,紧紧地握着他的手。她试着把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詹德利,但她的思绪太纷繁了——母亲的呼唤,父亲的笑声,罗柏在给她讲故事,瑞肯孩子气地吼叫着,琼恩在说:我的小妹。他们汇合成一声巨响,她的头脑为她的亲人、家族的鬼魂震颤不已。所以她放开他的手,环捧着他的脸颊,好让他的嘴凑近她的。

除了火焰低沉的噼啪声,和他粗锐的呼吸方式,一切都很安静。

像往常一样,他立刻回应,因为她总是吻他。他的手抓住她的腰,让她的身体贴在他的身上,她的心怦怦直跳。

大地寒冷而死寂,她的世界茫然若失,但詹德利却温暖而充满活力,就在她面前。他的手从她的束腰外衣下滑过,覆在她的下背,他的嘴抵着她的嘴,给了她一种近乎完满的错觉,使她暂时忘却了悲伤。

在她亲吻他的脖子时,他念着她的名字,艾莉亚,喃喃它,呼吸它,用嘴唇确认了她在这里,她活着,她不是无面者。她双臂环抱着他的腰,把他搂得更紧,提醒自己,她在这世界上还有拥有着一些东西——被战争染指,但终究没有破碎。

太阳已经落山很久了,久到姐姐和每一个城堡卫兵都会意识到她离开了。但艾莉亚不愿离开铁匠铺,不愿愿离开他。他比她上次留宿时更果决了,她伸手去解他的马裤绳带,他握住她的手,好把她领到隔壁房间的小床上。他给她脱衣服,然后又给自己脱衣服时,他显得很从容。他吻了吻她的侧脸,然后进入。她用双腿搂着他,紧抱着他,希望听到他的心跳声。

***

回到临冬城时,太阳刚刚升起。这会是暖和的一天;她能听见风的承诺。她回到自己的房间,发现珊莎坐在床上等着她。艾莉亚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

“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珊莎冷冷地说,紧绷的表情着实有损美貌。

“再什么?”艾莉亚踢掉靴子,睥睨地问道。

“再在那里呆上一整夜。”

她严厉地瞪着艾莉亚。

“为什么?”

珊莎站起身,低头盯着艾莉亚。

“为什么?你不傻,艾莉亚!你知道人们会怎么议论你和他吗?”

"他们议论的可能是真的。"艾莉亚平静地说,控制自己的情绪。珊莎慢慢地、深深地呼吸,她发出一声疲倦的叹息,这让艾莉亚想起了她们的母亲。

“那你跟他上过床了?他毁了你?”

艾莉亚沉默着,以眼神作答。珊莎摇了摇头,白皙的脸颊攀上愤怒的红晕。

“不能再这样了。我决不允许,”她说。

“你打算怎么办,晚上把我锁在房间里?”艾莉亚挑衅道。珊莎很了解她,知道她可以溜出任何房间。

"他能在这里,是因为琼恩让他留下来。"珊莎说,艾莉亚的眼睛眯了一下。

“我不允许他留下。”

艾莉亚竭力使自己的脸保持空白,深知眼神会出卖自己。

“你不能让他离开,”她粗重地说,双手紧紧攥在胸前。

“只要我想,我随时都能,”珊莎平静地答道。

艾莉亚飞快地摇了摇头,失去了镇静。

“你不能把他从我身边夺走。”

她感到热泪漫上眼眶。

"异鬼夺去走了琼恩,我不会让你夺去詹德利。我发誓,诸神也不能把他从我身边夺走。”

她的声音越来越大,因惊慌和愤怒而颤抖。

"我是临冬城的女……"珊莎开口,但艾莉亚的声音盖过了她。

“我不会让你这么做的!”

"艾莉亚。"珊莎轻声说,见妹妹歇斯底里地颤抖着,灰眼里怒火翻涌,她突然流露出了恐惧。

"如果你把他赶出去,我就跟他走。"艾莉亚说。她的身体在颤抖,但话语却像钢铁一样坚定和决绝。珊莎睁大了眼睛,仿佛要得出这样的结论:妹妹爱上了某个私生子铁匠,足以为他抛弃家族。事实上,艾莉亚不清楚这是不是虚张声势。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珊莎说完,便挥手而去。

艾莉亚觉得胸口一片空寂。

***

珊莎似乎在考虑詹德利的问题。

艾莉亚总趁睡觉时间溜出城堡,如果妹妹每次只离开几个小时,她是抓不到她的。

"珊莎知道。"艾莉亚在和姐姐对峙后不久对他说。她躺在他旁边的床上,两个人都穿着衣服。他的头靠在她的肚子上,双臂环绕着她。他抬头看着她。

“知道什么?”

“关于我晚上来这里的事。关于……我们。”艾莉亚说,突然感到莫名的羞赧。

“为什么?”他的声音变得失措。

“我没有特意保守这个秘密。”

在她经历了这么多之后,保守秘密似乎毫无意义。琼恩死了,珊莎生她的气,因为她处女夜给了一个出身低微的人。

詹德利坐了起来,眼睛风暴迭起。

"艾莉亚,她会杀了我的。 "

她看得出来,他对她的平静有些激动。

"她不会的。"艾莉亚干脆地说。

“你不知道!你哥哥把我当作朋友,可对珊莎来说,我什么都不是。”

她向前倾着身子,紧紧地抓住他的前臂。他的眼睛紧盯着她,眉头紧锁。

“我不会让她杀了你,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不会让任何人杀了你。”

他读懂了她的念头,敬畏地注视着她。他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她的眼睛,慢慢地,他点了点头。当她松开他的肩膀时,他举起双手握住她的脸,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吻她。

那天晚上,当他裹挟她的时候,她又迅速又粗暴,唇边的叫声也粗鲁不已,但这一次却与痛苦和失去无关。

***

结果,艾莉亚没等来珊莎处置詹德利的决案。龙女王的渡鸦从君临而来,詹德利·维水成为了詹德利·拜拉席恩。女王在过往的生活中学会了若干语言,她给全国各地的私生子都写了几封类似的信,宣称每一个出生的孩子都要以他们父亲的名字命名。

珊莎问她是否知道他是国王的私生子。

这有关系吗?艾莉亚只说了这么一句。

这对女王很重要。她命令珊莎把霍伍德城——在最后一场战役中,拉姆斯·雪诺死后,霍伍德城实际上被遗弃了——给新赐名的拜拉席恩,只要他签署一份协议,声明他永远不会要求王位。

"这些不是我要的。"一天下午,他们坐在珊莎不情愿让出的城堡房间里,他对艾莉亚说。他要在两天之内带着一群城堡的守卫和仆人动身去霍伍德城。

艾莉亚一把抓住他的手,他的手粗糙又宽大。

“我知道,”她告诉他,仍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一切都不公平,就像一个残酷的笑话。让他在最后一战中幸存,让他在临冬城落脚,让珊莎不驱逐他,而这一切都只方便了龙后把他带走,不是以私生子的身份,而是以领主的名义。艾莉亚曾发誓谁也不会把他从她身边夺走,而现在他却被一封手信夺走了,这张纸上写着他的名字,一座简陋的城堡,一小块土地和一些小百姓。

他会安全的,这只是一句安慰话。

他还活着。你不会像失去琼恩那样失去他。

那天晚上她醒着躺在床上,想着她死去的哥哥,想着詹德利被人带走。在他离开的前一天晚上,她在他的房间里和他单独道别,他们的身体再次相遇。那天早晨,她在临冬城门口向他公开告别,并不在意城堡里的视线。她紧紧地拥抱着他。

“这不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她对他发誓。他点点头,脸上带着淡淡的悲伤。

“我知道,”他对她说。

她看着他的队伍骑向远方。她的目光一直跟随着他,直到地平线上再也看不见他的马。

tbc

突然发现这篇忘发了……!以后还是不要囤太久,现在再看觉得有些语句怪怪的。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