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同人翻译】大密探之夜/Nights are for Spying

作者:ASwornStark(待授权)

译者前言:这篇大舅哥文学真的让我笑得猪叫不止,一定要来和大家分享快乐!有隐晦的敲钟请注意。

***

艾莉亚一出生琼恩就认识她了。

她出生时他就在门外。第二天,罗柏抱着蜷缩的小珊莎去看望婴儿,奈德很快把他也领了进去。史塔克夫人那天情绪颇好,对他微笑,允许他近距离地凝视未来暗夜杀手的可爱脸蛋。艾莉亚看了一眼周围的旁观者,发出了一声可怜的尖叫。她的脸开始变皱,变得愁苦——以及刻薄。从那时起,琼恩知道艾莉亚过去十八年都将如此暴躁。此后,她从未辜负过这个期望。

在艾莉亚的整个童年时期,她善于讥俏,喜怒无常。她做任何事都很不情愿,尤其是被母亲要求做这做那。从针线活到用特定的方式拿叉子,艾莉亚都相当抵触。琼恩非常爱她,当然她也爱他。但是她是个棘手的小东西。

直到最近几周。

近来,艾莉亚心情相当好。她和兄弟们一起开怀大笑,在宴会上露出笑容,看见学剑的小家伙,她还会停下来给他们建议几句。琼恩好奇是什么使她陷入了这种好情绪。这并不是说艾莉亚以前多冷酷,而是她通常固执己见,似乎不管跟谁说话,她都坚决地持有相反态度。如此一反常态,琼恩越来越好奇了。

这使得他在一个寒冷的冬夜里跟上她,而不是回到自己的房间。他原本应该向丹妮莉丝请安,但丹妮莉丝不太舒服,所以他决定把这事儿先放放。等吃完饭,史塔克一家互相道别后,琼恩静候艾莉亚离开城堡,然后安静地跟上了她。

她晚上基本都呆在训练场。艾莉亚平常缝衣针剑不离手,所以琼恩对此不感意外。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她反复刺击一个插在地上的人偶。琼恩开始想,也许他的探究就到此为止了。但当蓝紫色的暮霭退入黑暗之中,她停下了,把剑插在腰带上。他一直尾随她,直到看见她走进铁匠铺。

他愣神了片刻,仔细地琢磨一番。他想,她来这里是有道理的。与异鬼的战争迫在眉睫,她一定需要武器。尽管如此,他还是等了几分钟,才跟着她穿过厚重的铁门。

一进去,他就孤独地陷入了灯光昏暗的走廊。这个地方很安静,因为大多数工人早该回家过夜了。琼恩不知道该往哪走,直到他听见艾莉亚的笑声。她正和一个大笑着回答的人说话。琼恩停出那是铁匠詹德利,他不得不停下来再琢磨琢磨。为什么这么晚了,艾莉亚还和詹德利在一起?然后他猛地意识到——

他们几年前一起逃亡。很明显,在彼此的陪伴下度过了那么长的时间,他们当然会很亲密的!

他不想暴露自己,开始往门口后退。他真的不想让艾莉亚知道自己在一路跟踪她。然而,正当他准备推开铁匠铺的门,他听到了一声急促的喘息,然后又是一声。听起来像是艾莉亚在...喘气?琼恩再次琢磨起来,不由得皱起眉头。如果艾莉亚深夜来到铁匠铺,拜访她的朋友詹德利,并开始呼吸困难,喘息不停……那一定意味着……

很明显。

她在和铁匠训练战斗!她一定准备好了与老朋友并肩作战。一切都说得通了。难怪她心情这么好。战斗能让艾莉亚感到自己还活着,而且她乐意花时间和老朋友詹德利一起。

恭喜自己找到了答案,琼恩决定趁小妹训练时快速瞥一眼她。他总是对她的战斗方式感到惊奇。西利欧·佛瑞尔给她的课程真的得到了回报。当他把头靠在拐角处时,他愣住了。

因为艾莉亚没有在战斗训练。

他的小妹妹发出低沉的嘶声,猛地把头往后一靠。他用手捂住嘴,尽可能安静退出铁匠铺,跌跌撞撞地朝城堡走去。琼恩疯狂地摇头,但仍然无法摆脱脑海中的画面:艾莉亚背靠着桌子,赤裸的双腿摊开在詹德利的肩膀上。那个年长的男孩——那个年长得多的男孩——把头埋在她的大腿之间,他的脸几乎被艾莉亚穿的黑色长背心遮住了。她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弄出了很大的动静,呻吟着,喘息着,好像她……好吧……

突然之间,琼恩在雪地里停了下来。他应该阻止这一切吗?他应该闯进去,把詹德利从她身上扔下去吗?他想要掉头闯入,但旋即意识到那会多不明智。如果让艾莉亚知道他一直在窥探,她会杀了他的。不,直接干预是行不通的。

相反,他脚步沉重地回到城堡,径直去找他认为可以帮助他的人。

珊莎穿着一件厚厚的晨衣为他开了门,双臂交叉在胸前。她的头发松散地编在背后,很明显,她一直试图在皱巴巴的床单上睡着。"我想休息,琼恩。我还没有找到一种方法,只用——"

"你知道艾莉亚在和铁匠上床吗?"

珊莎的眼睛睁大了,明显地被他的用词和信息吓缩了一圈。"什么?"

琼恩用手擦了擦脸,靠在木门上,好像他比实际年龄大很多似的。"詹德利·维水,他是我回来时带的人之一。"

"维水?"珊莎好奇地歪着头,扑通一声坐在床上。"他是个私生子?"

"不错。劳勃·拜拉席恩的。"他的父系血统激起了珊莎眼中的兴趣,他赶紧打断:"想都别想!"

珊莎对他翻了个白眼。"行,好吧,等等......你怎么知道他们在……啊……"

琼恩脸红了,耸了耸肩。"我可能跟着她去了铁匠铺。"

"哦,琼恩。"

"什么?我很担心她。而且有充分的理由!她和一个铁匠睡了!"

"是你把他带回家的,"她生硬地指出。

"我们该怎么办?"

珊莎停顿了片刻,凝视着天花板,长长深呼吸一口气。"我明天跟她谈谈。我需要想想该说什么,但我会挤出时间的。为了艾莉亚。"

"我该不该——"

她站起来,坚决地抬起一只手。"你做得够多了。"

"但是珊莎——"

"琼恩,"她厉声说,"去睡觉吧。去向王后问安,然后睡觉。"

她几乎按着他的肩膀将他推出门外。当琼恩转身向她告别时,他只能看见她的门。他摇摇头,喃喃自语道:"我只是想帮忙......"

在另一边,珊莎靠在粗糙的木架上,闭着眼睛。她疲惫地擦着额头,想着下一步,但是她还是搞不清楚刚刚听到了一个什么消息。告辞了,她转身,倒在床上,希望琼恩别老插手管他的小妹,只要他肯,她就没什么好操心的了。

不过,琼恩让她很失望,最近。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