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授权翻译】烧了那沙发/Burn the Couch

配对:艾莉亚x詹德利,含有throbb

摘要: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事就留在拉斯维加斯吧。另一方面,史塔克家的客厅事件将被彻查。

***

"老实说,我真看不出珊莎和席恩有一腿。"詹德利重申,像一个无知的傻瓜。

"我在沙发底下捡到了他的内裤。直面现实很痛苦,但他们确实睡了。而且还在客厅打炮。"艾莉亚说。

艾莉亚环顾起居室,感到不太舒服。她坐在扶手椅上,因为扶手椅是最不可能被性行为玷污的家具。席恩胡来是情理之中,但艾莉亚对珊莎有着更高的期许。也许珊莎只是让他放下一条毛巾。近段时间里,艾莉亚不会坐沙发了。这世上不存在能让她放心的深度清洁。

詹德利坐在沙发上,由于他不认为席恩和珊莎有染,他也不认为这个房间里的任何家具受到了玷污。

"你怎么知道这是席恩的内裤?"詹德利疑问道。

"上面拼着他的字母组合。"艾莉亚告诉他。她非常害怕詹德利永远不问,那样她不得不永远把这个可怕的发现藏在心里。

"真受不了他。"詹德利说,"但这不能证明他俩上床了。我肯定有一两次不小心把内裤落在这儿了。"

"是啊,并且我们上床了,白痴。"艾莉亚中止了詹德利的辩论比赛,他们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

"我是说,在我们开始上床之前。"他澄清道。

***

在这种战况下,席恩无疑是最容易突破的薄弱环节,所以艾莉亚首先把他困住了。席恩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被逼入绝境,他只是坐史塔克家的厨桌旁,喝着他的星巴克拿铁咖啡,就好像这杯咖啡不会走漏蛛丝马迹。珊莎喜欢星巴克。

"今早什么风把你吹来了?"艾莉亚问道。

"哦,我和珊莎去了星巴克。"席恩说。艾莉亚没想到他会如此坦率地透露这些信息,但她是正确的,所以她不会过分在乎这种小细节。

"为什么?"艾莉亚问道。

"就像......我本来要和罗柏出去溜达,但是他忘了还要去送文件,所以他回了办公室,我和珊莎喝了咖啡。我们没邀请你,你是不是生气了?你为什么这么奇怪?"席恩问道。他喝了一口咖啡。一行名字的手写体被潦草地写在杯子的边上。席恩经常去星巴克,店员都知道他的名字。

"我没有奇怪。"艾莉亚说。

"行吧。"席恩停顿了很长时间。

"那么,你最近怎么样?"艾莉亚最后问道。

席恩思考了一会儿。"不怎么样。我可能会换牙医。罗柏认为波顿博士可能是反社会分子。前几天我拔了一颗牙,然后——"艾莉亚听不下去了,因为她这周已经听到罗柏抱怨席恩的牙医三次了。她点头附和这个故事。波顿医生不注射麻醉剂就拔牙真是太糟糕了。是的,他应该被举报或者被起诉。

"——但是和你的疯狂周末相比,一点点神经损伤算得了什么,我说的对吗?"席恩喝了一大口拿铁咖啡,讲完了他的故事。

艾莉亚、詹德利和琼恩三个周末去了拉斯维加斯,庆祝艾莉亚春假的开始。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艾莉亚忘记了一半的事情,她发誓会永远为另一半保密。

"没那么疯狂。"艾莉亚说。

"那你亏大了。"席恩说。

"我们不在的时候,你和珊莎做了什么?"艾莉亚问道,试着更直截了当。

"我不知道珊莎做了什么。我拔了牙......你刚才没有听?"

***

艾莉亚在客厅里捕捉了珊莎。珊莎正在读一本言情小说,表面上相当镇定。

"艾莉亚!拉斯维加斯怎么样?"珊莎问道。她在她的小说里放了一个书签,放在一边,这意味着她期待着一场完整的对话,关于拉斯维加斯的。很可疑。

"很好。"艾莉亚说。她走向沙发,估量着珊莎的反应。珊莎竟然毫不退缩,显然,她非常乐意让艾莉亚坐在渗进了可疑液体的沙发上。

"那儿的时候,你有遇到什么事吗?"珊莎问道。

"发生了很多。"但眼下的重点不是艾莉亚的周末。

"我和琼恩聊了聊,他怪怪的,闪烁其词。"珊莎说。

"只是因为琼恩不善于保密。"艾莉亚说。

"琼恩保守着什么秘密?"珊莎问道。

"我不会说的,因为我擅长保密。"艾莉亚说。"周末过得怎么样?"

珊莎叹了口气。"这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轻松。毛毛狗和住在后面灌木丛里的臭鼬打了一架。下星期我还有一个重要的公务员历史考试。席恩想起诉他的牙医,所以我不得不帮他找一些医疗事故律师。"

"席恩来过这里?"艾莉亚问道。

"席恩一直在这里,你知道的。而且那牙医真的一团糟,我肯定他提到过。"珊莎说。

"还有其他人在这儿吗?还是只有你们两个?"艾莉亚继续提问。

"我不知道,好像罗柏也在附近,怎么了?"珊莎的脸沉了下来。"席恩需要不在场证明吗?天哪,他又被捕了吗?"

***

接下来的几天风平浪静,艾莉亚准备把这一切都抛诸脑后。詹德利也许是对的。谁没有把一条内裤落在朋友家里一两次?

随后,更多的证据浮出水面,艾莉亚不得不回到她最初的理论。

她闯进詹德利的公寓,手里攥着手机。他在五楼,电梯一直是坏的,所以通常她爬楼梯爬得喘个不停。她一般会先在他门口歇一会儿,毕竟了,如果她气喘吁吁,詹德利就会吹嘘自己的有氧耐力更强。但今天,她甚至没有停顿,这充分显示了这个消息是多么令人兴奋。

詹德利把头伸出厨房。几秒钟后,琼恩出现了,看起来同样像一只受惊的草原土拨鼠。詹德利和琼恩几个月前认识,相处得很好。有时他们会一起出门,他们可以几个小时不看对方也不说话,对各自手头的工作专心致志。一种牢固的友谊。

艾莉亚做了几次深呼吸,这样她就能以最富戏剧性的语调传达这个消息。"席恩刚给我发了老二的照片。"

琼恩和詹德利交换了一下眼神。"我们要去和席恩决斗?"詹德利问琼恩。

"听起来是这样。"琼恩对詹德利说。"你块头很大,所以我认为你应该抢在他前面。我从后面绕过去——"

"别这样,因为还有下一条信息。"艾莉亚说。她把手机递过去。琼恩不满地眯眼盯着屏幕。

"发错了,我的妈啊。"琼恩叙述道。

"别往上翻。"艾莉亚告诫。

"我还是觉得我们应该和他决斗。"詹德利说。

艾莉亚摇摇头。"关键是,他想把这个发给某个人。他联系人名单上的某人,然后他不小心点击了我的名字。谁会被保存在席恩的联系人名单中,还很靠近我的名字?"

"表情符号是按字母顺序排列的吗?席恩给我的印象是那种在每个名字旁边添加一堆表情符号的人。"琼恩说。

"你是说,你还觉得珊莎和席恩有一腿?"詹德利问道。

"我就是这个意思。现在我正在忍受间接伤害的折磨。"毫无疑问,看到这张照片,艾莉亚的生活遭到了摧毁。

"我们真的要深纠这个吗?我的意思是,这难道不是'玻璃屋之人'*的例子吗?我们不会希望他们知道拉斯维加斯发生了什么。"琼恩说。

【*People who live in glass houses,俗语。自己有缺点,莫揭他人短。】

"没人会知道拉斯维加斯的事。但他们在我的沙发上做爱,然后发给我老二的照片,这让他们失去了保守秘密的机会。"

***

热派试图教艾莉亚烤面包。她不擅长这个。他评价,她正在把挫败感发泄在面团上,这意味着她会过度和面。如果你不介意硬皮的话,吃到嘴里还是不错的。所有的面包都曾经是硬皮。它们很耐嚼。味道还行。

珊莎走进厨房时,艾莉亚正在锯开一块面包皮。珊莎用几片平平无奇的白面包做三明治。她的三明治看起来非常柔软。

"你知道我今天看到谁了吗?"珊莎问道。

"席恩?"艾莉亚猜测。

"什么?不,我看到的是詹德利。"珊莎说。

"真酷。"艾莉亚必须集中注意力在面包上,否则她会失去一根手指。

"詹德利去市政厅做什么?"珊莎问道。

啊,对。珊莎在市政厅实习。听珊莎说,这份工作的80%是奴仆般的任务,剩下20%是对民选官员感到失望。詹德利应该知道这一点。应该由艾莉亚去的,她更擅长蹑手蹑脚。

"天晓得。"艾莉亚说,"也许他考虑去竞选市长。"

"詹德利痛恨政府。"珊莎说。

"他有吗?"艾莉亚问道。他确实。

"你在隐瞒什么。"珊莎说。

"我有吗?"艾莉亚问道。她确实。

***

琼恩没有和山姆开免提,所以艾莉亚和詹德利只能听到一半的对话。

"我一直以为宣告婚姻无效会很容易。"琼恩在说。

山姆说了些什么。艾莉亚听不清内容,但能知道他非常关切。

"没什么原因。只是觉得这个问题挺有趣的,值得研究。"琼恩又说。

停顿了很长时间,山姆说了一卡车艾莉亚听不到的话。

"他在说什么?"詹德利问道。

琼恩怒容满面。"他说你可能需要一些文件证明——等等,山姆,如果什么都没签呢?只是假设而已。"

短暂的停顿。

"即使没签字?哈。"琼恩说。"谢了,山姆。"

琼恩挂断了电话。他无精打采地坐在椅子上,一只手在脸上抚摸。

"当初我们为什么不带上山姆和吉莉呢?他们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詹德利说。

"他们找不到周末的保姆。"琼恩说。

"该死的负责成年人。"艾莉亚叹息。

***

艾莉亚呆在布拉佛斯的时候,有人想出了一个点子,把她的旧房间改造成书房。然后她回来了,发现自己被安排到了二楼的客房。不过话说回来,这里的照明比她以前的房间要好,而且她不用其他卧室分享墙壁,所以艾莉亚也不会抱怨。

詹德利会抱怨,因为他是一个普通人,而客房只有一张堪称狭窄单人床。经过多次实践,确定了他俩最舒适的睡觉姿势是一种堆叠的构造。如果艾莉亚尽可能地展开她的四肢,她就能均匀地分配她的体重,这样她就不会让詹德利窒息了。

詹德利的公寓楼上刚搬进了新租户。从那以后,他们一直在钻孔和敲击。詹德利得在史塔克家住几天。艾莉亚妈妈的车每次发动引擎都会发出奇怪的摩擦声,詹德利同意检查一下。这种互动在很大程度上促史塔克家庭接受小女儿的没羞没臊的生活。

离天亮还有几个小时。一个声音吵醒了艾莉亚。詹德利并不打呼噜,但他呼吸声很沉重。詹德利将来可能会得睡眠呼吸停滞综合症。艾莉亚艰难地捕捉到了关门声。她把詹德利摇醒。詹德利醒来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翻身,把艾莉亚从床上抛到地板。

"有人入室抢劫。"艾莉亚低声说,希望她撞击硬木地板的声音没有惊动入侵者。

"对不起,"詹德利喃喃,目光越过床沿。"怎么了?"

"你听到楼下的动静了吗?有人从前门进来了。"艾莉亚说。他们一起侧耳倾听。

有人正在走动。

他们决定去看看。艾莉亚在梳妆台里翻找对付强盗的工具。琼恩多年来一直坚持送她刀具作为生日和圣诞礼物。

他们轻手轻脚地摸下楼梯。艾莉亚拿着一对猎刀一马当先,詹德利拿着他在床底下找到的棒球棒跟在后面。他看起来睡眼惺忪。

艾莉亚拧开楼梯底部的灯,发现楼下没有窃贼。那是席恩,一脸目瞪口呆。她放下猎刀。

"老天,这是什么,大砍刀?"席恩问,向后退了一大步。艾莉亚通常会纠正他,但现在是凌晨两点,所以她不会计较这种小事。

"你在这儿干什么?"她问道。

"我有钥匙。"席恩说,好像这样就能解释一切。

詹德利耸了耸肩,转身回到楼上。

"我把夹克落这儿了。"席恩提出。

"你这个时间回来拿夹克?"艾莉亚问他。

"那件夹克超赞的。"席恩说。

***

艾莉亚和詹德利应该购物,然后做上午茶。艾莉亚通常会远离上午茶这样的上流社会活动,但是10:30起床吃一顿两倍大的碳水化合物大餐的吸引力真的超越了社会阶层。事实上,他们已经有点偏离轨道了。这张单人床并不像艾莉亚以为的那样扫兴。现在他们都格外饥饿。去杂货店往返半小时是不可能的。冰箱里可能有聊以果腹的东西。

琼恩在厨房里,看着他们搜罗食物。他用最后一片白面包做了吐司。艾莉亚自制的面包有一半扔在柜台上,她现在不想花时间拿着一条面包参加战斗。冰箱里有一些吃剩的鸡肉。鸡肉并不怎么适合上午茶,但是它被搅拌在某种鸡蛋混合物中,而鸡蛋是早午餐的合适食物,所以它也算。

艾莉亚和詹德利安顿下来吃饭。他们只好另找时间做煎饼了。

"嘿,如果我们不能在四月前解决拉斯维加斯事情,我能申请减税吗?"詹德利问道。

"听着像税务欺诈。"琼恩说。

"'拉斯维加斯事件'?"艾莉亚重复道。"我们现在是这么称呼它的吗?"

前门猛地打开,珊莎冲了进来。席恩跟在她后面,一脸得意洋洋的傻笑。他们都端着咖啡。他们一定是刚从星巴克回来。

"嗨,珊莎。"琼恩说,随便得太刻意了。

"艾莉亚,你都做了什么?"珊莎用我没生气但我很失望的口吻发问,好像有人先质问了她。

"我什么都没做!"艾莉亚告诉她。

珊莎伸出一只指责的手指,直直地对准艾莉亚。然后她指了一下詹德利。接着继续对付艾莉亚。"山姆说,你们都在问他该怎么申请婚姻无效化。我向诸神发誓,艾莉亚,你和詹德利在拉斯维加斯结婚了吗?"

艾莉亚看着詹德利。詹德利扬起一根眉毛。

"没有。"艾莉亚谨慎地问答,"詹德利和我没有在拉斯维加斯结婚。"

席恩的眼睛亮了。"但有人结了。"

琼恩清了清嗓子。"我不想谈论这件事,但如果我们在这里公开每个人的丑事,首先,你俩就不该在客厅沙发上做爱。"

席恩扬声大笑。"哦,天哪,不是艾莉亚,是琼恩。琼恩在拉斯维加斯结婚了!和谁——"

珊莎打断了他。"我们没有在沙发上做爱!"

"你必须承认。证据确凿。"艾莉亚说。"我们有鸡鸡的照片来证明这一点。"

珊莎转过身来。"你给艾莉亚发了一张鸡巴照片?搞什么鬼,席恩?"

席恩举起空着的那只手,比出一个毒誓的手势。"那是意外!"

"你是说你凌晨两点来这儿不是为了约炮?"艾莉亚质问他。

"你以为我和珊莎打炮了?琼恩在拉斯维加斯结婚了,这为什么不是现在的头号新闻呢?"席恩问道。

"好吧,我坦白交代。"琼恩说,"我们在拉斯维加斯都喝得酩酊大醉,我不小心和詹德利结婚了。"

詹德利和艾莉亚同步倒抽一口气。他们知道琼恩会是第一个投降的人。珊莎和琼恩充满期待地看着席恩。席恩回以挑衅的目光。珊莎双臂合拢。

"好吧,我上了罗柏。这是你想听到的吗?"席恩说。

每一个人都在同时提出不同的问题。艾莉亚的声音最大。

"在我们的沙发上?"她说。

"在你们的沙发上。"席恩证实。四下一片哀鸣。

"我们整个星期都在坐那个沙发。"琼恩说。

席恩翻了翻眼睛。"你们为什么都只在乎该死的沙发上呆着?说真的,你们最该知道厨房的桌子上都发生了什么。"

end

这篇文还有个前篇,讲艾莉亚和詹德利是怎么friends to lovers的。也非常有笑点,但涉及一点詹德利x弥塞菈(前女友性质),我有点犹豫要不要翻……大家的意思呢?能接受吗?想看的话我会努力一下。

但如果我洁癖占了上风就当我没说过(ntm

评论(9)
热度(1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