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ao3推文】一个有点负责的推文帖①

我的不负责推文系列1被无情地吞掉,所以重新开一个系列。主要是艾莉亚x詹德利,也有其他的同人。

一些我可能会翻译的文就先不推了。

【詹德利x艾莉亚】

(1)Five Times Arya Stark Shared a Bed With Gendry

只有1万字,却是冰与火之歌总tag下的人气前三。如果你喜欢小说里的詹丫,这篇一定能引起你的共鸣。

我有时会xjb乱扫文,也见过几千kudos但角色ooc得飞起的大长篇。所以我很感激它是kudos最高的纯詹丫文,它不以曲折的情节取胜,却以还原小说的力量引起共鸣。从落难者的彼此依偎,到朋友间的互相保护,再到艾莉亚回归维斯特洛,两人感情升温。本文的最后一句话振聋发聩,可以说是小说丫粉的心声了。

(2)Five Times Gendry Treated Arya Like a Girl

上文的姐妹篇,从詹德利的视角来讲述詹丫渐变的关系。

(3)sword and smith

短篇,詹德利pov。我曾翻译过本文的姐妹篇,是艾莉亚pov:【翻译/詹丫】在边界外

本文是少见的第二人称,但文笔极美,细腻温柔,小儿女的青涩令人心动不已。

(4)The King and the Master of War

我很少看剧集续写的文,但最近在追这篇。立宪制的国王詹德利x战争大臣艾莉亚。我点开这篇文是因为这种配置的同人我还真没看过,然后发现作者把两人之间的张力写得极好,看到第四章艾莉亚用削铁如泥的瓦雷利亚钢给詹德利刮胡子,我不禁惊叫,这也太会太高级了吧!

至于政治层面的博弈,我……我完全忽略了🤣🤣🤣我没看过剧嘛缺了太多课!也不知道有没有漏洞,不过既然都是续写剧集了,背景别太出戏我就不强求,我在点进去那一刻就已经出卖了灵魂(啥

(5)The Deal

我饱读无数敲钟文学,这是我见过的第一篇,真·互攻文。就冲着这个也要推荐啊!看这100+的kudos就知道口味还是比较冷门的。丫攻次数更多,部分描写可能引起不适,但就算跳过这些场景,詹丫的感情线也写得非常漂亮,能体会到他俩在原作里就具有的平等感。

二丫金句:你就是明天穿着裙子让我喊你珍妮我也不觉得你的男子汉气概少了一丁点,不过我希望你继续打铁,因为太tm性感了。

我:你们开心就好。

【其他】

(1)Licks its red talons clean

狼姐妹重返河间地,本篇引起极度舒适。虽然我个人觉得二丫不会杀Elmar Frey(换个佛雷boy叭),但最后珊莎在老佛雷面前揭下面巾,露出凯特琳夫人的脸时我真是爽到大叫!真滴爽!

(2)A Big Cop in a Small Town

现pa连载中,那天特别思念詹美就随便找了一篇看,结果还挺不错。来自伦敦的布蕾妮警官到了某个小镇就职,第一天就差点逮捕镇上一半的人。詹美感情线很慢因为布蕾妮对自己太缺乏自信了!詹姆都那么真情流露了她还觉得是友情,醒醒啊!

剧情线也很好看,蓝礼曾在布蕾妮初来乍到时对她施以援手,却和恋人洛拉斯遭遇诡异车祸身亡;多年前神秘死亡的奈德·史塔克,大儿子罗柏在办公室里碌碌混日子,小女儿艾莉亚有家不回,后来她的朋友罗米失踪,在镇上的所有警察里,她只能委托唯一信赖的布蕾妮。当然本文依然有詹丫要素(

很感情线剧情线都很充实的一篇文章,我还很喜欢里面布蕾妮和提利昂的互动。詹姆:我永远喜欢别人眼里奇形怪状的人.jpg

评论(1)
热度(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