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翻译】carved from stone(5)

后来,他在树林里找到了她。艾莉亚有点希望他没来找她。她将不得不面对此事,她将不得不考虑她的母亲已经变成了什么,以及艾莉亚自己正在变成什么。

唯一光芒来自一轮残月,詹德利站在她的上方,坐在一根旧木头上,在泥土中来回地擦着靴子。

"你想走吗?"

这个邀请让她瞠目结舌,艾莉亚一时无法判断,也无从回答。如果她可以离开,如果她可以和他一起逃走……

"我不能离开她,我怎么能呢?我是她唯一的亲人,我不能离开她。她也不会让我走的,永远都不会。她不会让我离开她的视线,她需要我......"艾莉亚摇摇头,很高兴他在黑暗中看不清她的眼睛。"至少,她需要我帮她实现复仇。"

"艾莉亚......"他的蓝眼睛在月光里无比明亮,他伸出一只手,但是她把它拍开了。"艾莉亚,我…….我很抱歉。"

她不知道他在为何道歉;至少在别人都没有道歉的时候,他这样做了。他总是想照顾她,保护她的安全,现在他不得不站旁边,看着石心夫人寻求复仇,并把艾莉亚绑在身边。

"你的母亲......"他开始说,但艾莉亚飞快地摇了摇头,打断了他。

"我母亲去世了。她不是我母亲,她是...我不知道。但是我的母亲善良、真诚,她爱我们所有人,胜过一切。她不会这样的,她......"艾莉亚努力抑制眼泪,浑身发抖。她突然哭了出来,一声大大的抽泣。"母亲爱我,石心夫人不是我母亲。"

她在过去的几个月遍遍思索,当夜深人静,她的内心就就快无法压抑满腹疑虑。长久以来,艾莉亚渴望家人、渴望母亲能一次陪伴在她身边,所以她很难承认这一点。在石心夫人身上已经没有什么爱了,只剩下对旧日的记忆,艾莉亚担心那些记忆也正在一天天消逝。

也许凯特琳·史塔克夫人复活了,但艾莉亚仍然没有母亲,仍然非常孤独。

詹德利把她拉起来,把她拉到身边,紧紧地抱住她,她只抵抗了一会儿,然后向他倒去,只为了让他把她抱得更紧。

然后,艾莉亚哭了,自从......她不记得了。她为父亲哭泣,为弟弟哭泣,为罗柏哭泣,为失去的一切哭泣。她为珊莎哭泣,她可能死了,可能没有。她为琼恩哭泣,那么、那么地遥远,那么遥不可及。她为母亲哭泣,为她过去的母亲哭泣,为她现在的模样哭泣。最后,她为自己哭泣,因为,毕竟,再也没有谁能为她哭泣了。

艾莉亚想问詹德利,如果可以,他是否愿意随她离开,只有他们两个,再次上路。但她也知道这不可能。也许石心夫人不再是她真正的母亲了,但是艾莉亚不觉得她会允许她离开,以逃走作为背叛。即使他们上路了,艾莉亚相信石心夫人会派人将他们捉回来。

最后,她把他推开了。

"我们最好回去,免得她想我们。"艾莉亚悄悄地宣布,然后转身回到营地。

一步之遥,詹德利紧随在后。

 

***

在接近秋末的一个寒冷的日子,艾莉亚变成了一个女人。

她醒来时看到大腿上有血迹,有那么一会儿她吓坏了,她怀疑有人袭击了她,她可能已经奄奄一息了。她环顾四周,看到其他人还在睡觉,突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她不再是个孩子了。她早就不是孩子了,但以俗世的双眼,真正的变化终于来了。

如果她还在临冬城,家人都在她身边,艾莉亚毫不怀疑母亲会安慰她,解释这一切的意义。珊莎会和她坐在一起,为此取笑她,但也会给她端来热水和蛋糕。也许,她的父亲到这时才会为她寻找某个愚蠢的贵族未婚夫。现在这些都不会发生了。

最后,艾莉亚看不出多流一点血会有什么不同。

她来到河边,洗掉大腿上的血迹,用匕首割开布条,模仿在赫伦堡见过的那些妇女。

在临冬城,艾莉亚会第一个去找她的母亲,会去向她寻求安慰,但如今,她在那里找不到安慰。

艾莉亚准备保守这个秘密,她不希望任何人知道。

尤其是石心夫人。

***

一成不变的数月过去了,她没有逃跑,只是不断添长被杀害者的名单。艾莉亚可以感觉到自己越来越老,越来越疲惫,越来越冷,越来越坚硬,她的命运与不断接近的长冬紧密相连。她能感觉到生命离她而去,死亡则缓慢地向她蔓延。除了死亡,她现在的生活已经没有多少东西了。

曾经,她曾希望逃离已知的生活,希望有机会不仅仅成为某位大领主的妻子,和一群孩子们的母亲。她曾经梦想成为一名强大的战士,她想参与战争,成为白鹿温达那样的亡命之徒。在她所有的梦里,她唯独没想象过这样的生活。无旗兄弟已经抛却了所有的原则,一切都与贝里·唐德利恩一起消亡了。现在他们像老鼠一样生活,躲在黑暗中。

有时候,当她可以的时候,艾莉亚偷偷溜进森林里,练习缝衣针。她喜欢它在手中的感觉,这种平衡感多么完美,刀刃上闪烁的美丽的光芒。缝衣针让艾莉亚想起了更快乐的时光——琼恩把缝衣针给她,他们一起放生大笑,还有西利欧·佛瑞尔的水舞者课。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再也不会回来了,但是缝衣针是它们的一个象征,它们曾经存在过的证据。

艾莉亚不想用缝衣针为石心夫人杀人。

在战都中,发生了什么都无关紧要。缝衣针总会在需要的时刻保护她。

但是执行死刑的时候,当艾莉亚不肯定此人该死的时候......她不会使用缝衣针。

艾莉亚看着细细的刃尖,想起了琼恩·雪诺,想起了他对她的期望。如果他现在能看到她,看到她的生活……他是她唯一剩下、唯一活着的家人了,艾莉亚绝望地想着,祈祷能回到他的身边。

也许他不认识她了,他在她身上看不出自己深爱的小妹。也许他会认出她,把她抱在怀里,不让她走。也许她会再一次感觉到家。

唯独一件事是肯定的。琼恩不会希望她在这里,为了生存而去做那些必须做的事。琼恩不会赞成艾莉亚代表石心夫人行刑。琼恩会看到生活正在慢慢地从她身边淡去,阴影笼罩着她,他会问她为什么要留下来。

艾莉亚想着琼恩可能会说的话,她知道他会让她离开。日子一天天过去,黑暗吞噬着她,艾莉亚发现自己越来越难解释,为什么不这样做。

每当她开始忘记自己是谁,艾莉亚就会把手放在缝衣针的小柄,用手指去感触完美的钢铁,然后回忆起来。在漫漫长夜里,她始终保持清醒,仰望着月亮,回忆着,并开始梦想着逃离,梦想着另一种生活。

你即是剑,仅此而已,西利欧曾经告诉她要集中精神,但是艾莉亚知道他的期许不限于此。真正的洞察力造就了伟大的剑客,她现在开始真正的洞察了。

艾莉亚不仅仅是死亡、仇恨和鲜血淋漓的复仇,她也是热爱与生命。

艾莉亚深知这点,她只是需要想办法回家。

评论(2)
热度(20)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