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詹丫】回火之冬(17)/Such is a Dream(完结)

他会有一个名字。他不再需要自称詹德利或詹德利·维水。这将是他的姓,他的血脉,他的一切。人们可能会称他为拜拉席恩私生子。他会在乎吗?就算他曾经是私生子,如今得到国王的认可,那么他就是一个拜拉席恩。事情就是这样。

詹德利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甚至没有注意迎面走来的艾莉亚。直到她一只手搁在胳膊肘,把他拽到旁边。"艾莉亚?"

她眯起眼。"你没事吧?国王找你做什么?他说什么了?"

这一刻,詹德利的脑海空空如也。他直直地看着她,感到不知所措。国王找他做什么?总的来说,国王向他提供了私生子所能梦寐的一切。向艾莉亚解释太难了,他必须迫使自己概述大况。拥有姓氏,这份感觉难以言喻。艾莉亚多年来乔装成不同的人物,她能隐藏在面具和假名之后,但她的内心永远是艾莉亚·史塔克。

"国王......他,呃......他提出让我合法化,把风息堡给我。"詹德利皱起了眉头。"差不多是这个意思。"

"他什么?"艾莉亚后退了一步,细细端详他。他递去恳求的眼神。他茫然失措。他本该清楚的,但出于某种原因,他弄不清自己想要什么。她必须知道该怎么做。艾莉亚总是知道该怎么做。只要她要求,他会追随她到世界的尽头。"那个狡猾的人......"

"狡猾?"

艾莉亚双臂交叉在胸前。"你没看见他在干什么吗?他在利用你。他需要盟友。通过赋予你权力——赐予你拜拉席恩的姓氏——他拥有了更多的筹码。等他成了国王,这筹码就能派上用处。"

"如果他利用我的前提是实现了我全部的童年理想,那我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了。"詹德利指出。艾莉亚一声冷哼,不由得激恼了他。对于他从未拥有过的东西,她又知道些什么呢?她在这座城堡里长大,只关心如何不去成为淑女。她有个该死的名字。史塔克,临冬城的艾莉亚·史塔克。她有家人。是的,在过去几年里,她短暂体验过他今生都要忍受的生活——她的几年,他的毕生。"我终于可以配得上…"

"不要,"艾莉亚咆哮道,"你敢说完这句话。"

"你不理解,艾莉亚,"詹德利带着怒气。她给出警告的一瞥,告诉他秋后算账,但他不在乎。她必须弄清这个。"你是一个史塔克。这就是你。我是谁?"

"你是我认识的最好……."

"不,我是个杂种,"詹德利打断她,"不管你喜不喜欢,这个事实都在折磨我。你可能会觉得我最勇敢最无畏,但那并不是全部人生里的我。有机会成为一个不同的人——一个不同的人......"他笑了出来,出自苦涩,而非欢欣。"你难道不知道每个杂种都悄悄梦想着富有的父母,有朝一日能将他们从贫穷、狼藉的生活里解救出来吗?因为,艾莉亚,我可能很愤世嫉俗,但即使是我,也玩过这样的假装游戏:我的父亲是某个领主,有一天他会找到我,让我住进他的城堡,养育我、打扮我,还有......爱我。"

沉默在他们之间延伸。艾莉亚咬着下唇,这是她在思考的标志。她脸上的愤怒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悲伤。他不想让她同情他。他生来如此,这是父亲的罪孽,让他变得更加坚强。如果他不曾经历过最困顿的岁月,他确信自己不会活到今天,也不会和他最爱的女孩站在临冬城。追悔过去是毫无意义的。但是,现在,他可以拥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这个想法既令人畏惧,又无比诱人。

"你想要什么?"她终于开口了。

他肩膀一沉,发出一声叹息。"说实话,我不知道——我觉得这意味着什么。这是我小时候不敢想的。我从来没有假装成贵族。我只假装我的父亲会来,我仍然是一个私生子,但我不再是一个孤儿,我可以住在城堡里,为他工作。这就是我真正想要的——找到一个方向。"

艾莉亚伸出手,轻轻地抚摸他那张脏兮兮的脸。"你确实有了一个方向。"

这一次,詹德利笑了,这回是发自内心的笑。"是啊,跟着你,听你颐指气使。"

"机灵小子,"艾莉亚嘟囔,轻轻地打了一下他的脸颊,但也不由得回以笑容。然后,突然,她的手从他的脸颊上垂落。"你知道,我永远不会......至少暂时不会......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安定下来。"

詹德利把她的小手放在他的手里。她的手从来不像淑女的手那样光滑,就和他的手一样粗糙。他就是喜欢这点:它们吐露了她的生活。"我也猜到了。"

"你知道我不是什么淑女。"

"我可能注意到过一两次。"

她翻开他的手掌,轻轻描摹出所有的纹路和老茧。"在布拉佛斯时,我把自己伪装成很多人。我是一个孤儿;我是一个杂种;我是所有的人,我是无名之辈;我是运河里的猫儿......但在深夜,我总是一只奔狼。不管经历了什么,我都不能离开生而为史塔克的命运。不论如何去遗忘 我总是有一个名字。我永远无法真正理解没有姓氏的感受,无论我有多爱你,无论我有多爱我的私生子哥哥琼恩。"艾莉亚看着他的眼睛。"但这并不关于我,詹德利。这关于你。这是你的选择。"

她当然是对的。詹德利太愚蠢了。他想找到她,让她告诉他应该做什么——毕竟,对他发号施令是她最大的本领之一——但在最终,只有他才能做出这个决定。他必须自己做决定。这本身就很耸人听闻。他总在服从与倾听,他从未被允许过做自己的决定。他听母亲的话,听托比·莫特的话,听尤伦的话,听赫伦堡人的话,听贝里·唐达里恩的话,听石心夫人的话,听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国王的话,听艾莉亚的话.....

现在,詹德利必须听自己的话。

他把一只手放在头上。"七层地狱,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

"当领主的活儿可多了,"艾莉亚说,一半同情,一半戏谑。"很晚了。我们去睡觉吧,我的老爷。"

詹德利做了个鬼脸。"啊,听起来真糟糕。现在我明白你为什么讨厌别人叫什么‘我的小姐’了。"

艾莉亚拉着他的手回到房间,两人相望无言,准备躺下歇息。他在被子里转过身来,让双手沿着她的身体上下游走。这桩事是他所了解的——熟悉,并且理解。他了解她的曲线和伤疤,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一切。通常情况下,他们匆忙又狂野,但今晚他想慢慢来,清空头脑,让他只能专注于她。他慵懒地爱抚她,更加慵懒地亲吻她,把她搂在他身边,强迫她耐心等待。他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和艾莉亚共度时光。在他的抚摸下,她的皮肤变热了,她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他第一次看到了她温柔的一面,他从来没有想到她会温柔。她把他从忧虑中带了出来。

尽管今晚他们缓缓共舞,她还是很快就睡着了,留下詹德利始终难以入眠。起初,他倾听她的呼吸声和窗外风雨,但是逐渐思绪滑向了别的地方。他们可以拥有一座城堡。他们可以有自己的卧室,在那里他们可以做爱。那里将属于他,属于她,属于他们。也许他们会结婚,尽管她可能要保留自己的名字。艾莉亚是史塔克家的人,她不可能成为别的。

那么他能否成为别的?

(一个陌生的念头: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想要那个梦吗?)

那是在凌晨,詹德利翻了个身,从旁边戳了艾莉亚一下。她机警地睁开眼睛,就像从未睡着,然后她望着他,脸上几乎没有一点倦意。

他有那么多话要说——那么多话要说——千思万绪在脑海盘旋,最后他说:"我们去长城吧。"

艾莉亚挑了挑眉毛。"你在说什么?"

"长城——我们应该去长城。"詹德利挫败地低吼道,他没有把字词遣清。艾莉亚看着他,好像他疯了。"你想离开,而我.....我需要时间思考——我不能和国王呆在一个地方。他要求一个答复,但我还不能给他。我还没有准备。作为风暴地的领主,作为一个拜拉席恩……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我。"她继续沉默,他感到了些许不安。他在被子下挪动,靠近了她。"我花了很多年时间去憎恨自己的出生,但是这几个月来,我已经拥有了我梦想的一切。我有了一个家。它不一定非得是城堡。我向七神发誓,我还可以蜷缩在帐篷里,只要你也在,我就有家。我已经有名字了。"

艾莉亚露出了困倦的微笑。"詹德利。"她柔软地、爱怜地念出他的名字,他的手指再次触碰她,递来隐约的疼痛。任何地方都好,听到她的声音,他就好像回家了。

"你最想见到的就是你同父异母的哥哥,"他继续道,"我应该和他聊聊。"

"什么意思?"

"好吧,他是守夜人的总司令,"詹德利回答,这话说起来不如搁在脑海时那样合乎逻辑。"即使他是史塔克家的私生子,从私生子到司令官,这也是一个相当的飞跃,对吧?我想他能理解我的感受。"

艾莉亚的脸上掠过一种他从未见过的奇怪表情。深思熟虑,还有点惊讶。"看来你没睡着。"

詹德利耸了耸肩。"有太多要考虑的事了。"

"不该让你今天搞得这么慢,"艾莉亚叹了口气,一根手指沿着他的胳膊上划过。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紧紧攥住手腕。"天气会很冷——比现在冷得多——而且也更加危机四伏。我们必须在半夜离开,这样史坦尼斯和他的手下就没法阻止我们了。"

"他那个红巫婆可能会发现,"詹德利嘟囔,"她什么都知道。"

"不,她不会,"艾莉亚阴沉地说。"我可以躲开她。我可以躲避任何人。"

"嗯,我想你躲不过我的。"

她戳了一下他的肚子。"不开玩笑。"但灰眼睛里还是流露出一丝笑意。"我可能都不会告诉珊莎或瑞肯。他们会说服我留下。我们需要时间来收集补给——不能一次性,否则会引起怀疑——而且至少需要一匹马。上周的稍微有所减轻,但哪怕是夏天,长城的雪也密不透风。"

"看来你早就考虑过了,"詹德利指出。

艾莉亚咬着嘴唇。"我.....我想念琼恩。在布拉佛斯时我就经常想起他。很长一段时间,他是我唯一活着的家人。"

"那你得去看看他,"詹德利说,"在再次见到他之前,我看你是安定不下来。这对你很重要。如果这对你很重要,那么对我也很重要。所以,去长城吧。"

艾莉亚从床上坐起,吻了吻他。他用手指穿过她的头发,让她在他身上滚动,加深了亲吻。他们这样来来回回了几分钟,直到分开,把她的额头抵在他的额头上。

"史坦尼斯怎么办?"她问道。

詹德利笃定地笑了,这是真正的拜拉席恩式笑容。"他说给我时间,但没说多长时间。这不就是你玩游戏的方式吗?他需要我。我不需要他——我有你了。"他又亲亲她,"此外,我们总有办法结婚,你可以让我变成一个史塔克。"

当艾莉亚笑的时候,她真实而温暖的,是他一直想要的。"你是个暴躁的混蛋,"她说,"但你属于我。"

她再正确不过了。这些天,詹德利并不清楚自己是谁——但至少他总是清楚自己属于谁。他属于艾莉亚·史塔克。

END

完结撒花!

有时间会重修+放出电子版。

评论(4)
热度(33)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