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翻译】carved from stone(10)

第二天,艾莉亚和孤儿们呆在一起。她不知道这里有多少孤儿,他们的生命太短暂,来来去去,她来不及数清。

从记忆深处,艾莉亚找到了她曾经和兄弟姐妹们玩过的游戏,那仿佛是上辈子的久远往事。

她把孩子们叫到院子里,教他们游戏,然后看着他们嬉戏,奔跑,大笑,追逐,或者发号施令。艾莉亚大部分时间都站在一边,有时当其中一个孩子叫她的时候,她也会参与进来。她希望自己能和他们一起欢笑,但是游戏一旦唤起早已被遗忘的记忆,她的胸膛为此窒息......琼恩、罗柏、珊莎、布兰和瑞肯。当她的兄弟们把冰原狼拾回家,他们也曾经这样嬉闹,幼崽们围着要塞追逐,而他们纵声大笑。

那是最后一段真正的快乐时光。

詹德利从工作中抽出时间来看她时,脸上隐约露出微笑。即便如此,这仍饱含悲哀。艾莉亚知道,就像她一样,他清楚到此刻的欢乐不会持续太久,他们只有一天左右的时间,然后石心夫人的人就会把她带回去。

那天晚上,他们和孤儿们一起在客栈里吃饭,珍妮·海德一边盛翻,一边用打木勺敲着拍子。这个房间既温暖又吵闹,充满了七嘴八舌的生活气息。艾莉亚想起了临冬城大厅里的宴会,想起了向珊莎扔食物,想起了娜梅莉亚在灯心草丛嗅着食品的碎屑。

她需要这个,需要看见生活还在继续。如果有一天她能够离开这里,有这样的地方,幸福是可能的。

她和詹德利回到阁楼睡觉,一种奇怪的尴尬笼罩了她。如果她再吻他一次,他愿意吗?艾莉亚觉得她会喜欢,但她不确定这是不是好点子。

詹德利在她做出决定之前亲吻了她,解决了她的困惑;他的第一次尝试有点笨拙,他的嘴唇落在她的嘴角上。艾莉亚并不介意,她也不知道他们应该做什么。他温柔地亲吻她,仿佛她是他必须小心对待的珍贵事物,而艾莉亚发现她喜欢被这样对待。天很黑,太暗了,她看不清楚他,但是她可以想象他在黑暗中固执的脸颊,他蓝色的眼睛看向她的视线。

"你为什么想吻我?"艾莉亚脱口而出,无法控制自己。"我是......"

马脸艾莉亚,捣蛋鬼艾莉亚,黄鼠狼和老鼠。艾莉亚从来都不是漂亮的那个,漂亮的一直是珊莎。她的脸太长,身体太瘦,膝盖和胳膊肘棱角分明。

"我为什么不想呢?"詹德利回答,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困惑,贴近她的耳朵。"你很美,艾莉亚,你......我从没见过像你这样的女孩。"

艾莉亚对此嗤之以鼻,"别说废话,你这个笨蛋。我不漂亮,我知道我不漂亮。你为什么想要我?你为什么......"

"因为你就是你。"詹德利回应道。"你很漂亮。你是我的小姐,我希望......我希望我能为你做的更多。"

在他说出任何危险的话语之前,艾莉亚用一个吻让他安静下来。让他忘记他们只有一天的时间,让他在亲吻里遗忘那些,一直拥抱她,直到黎明来临。

 

***

第二天早上,当太阳升起,孩子们开始忙着家务,詹德利带她走上客栈的楼梯,领她走进房间。他示意她坐下,然后打开了最上面的抽屉柜,拿出一个盖着的东西。他解开布条,递给她,艾莉亚发现这是一个手镜。

"看一看,"詹德利告诉她,"你已经很久没有正确地看待自己了。"

一直以来。自从离开君临后,艾莉亚就没好好照过镜子。她从来不怎么照镜子,她曾经的生活从不鼓励她这样做。

现在,她看着镜子,几乎认不出那个盯着她的女孩了。

她离开君临已经多少年了?三年,艾莉亚想。她从小一张长脸,她曾为此局促不已,现在她发现长脸正恰如其分。一张史塔克的脸,灰眼睛和黑头发,艾莉亚突然想起了父亲的话,他说有一天她会多像她的姑姑莱安娜。艾莉亚永远不会像珊莎,也不会像母亲,但这不重要了。她像她自己,这感觉一点也不坏。就像太阳和月亮一样不同,父亲曾这样描述过她和珊莎,艾莉亚在漫长的夜晚里仰望天空,知道月亮也有自己的美丽。

艾莉亚发现,现在,也许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她真正地看见了自己。不管她有多少别的名字,她就是艾莉亚·史塔克。奈德·史塔克和凯特琳·史塔克之女,临冬城的女儿。

她是艾莉亚·史塔克,她不止是石心夫人需要的一件兵器。她会回到北境,回到属于她的地方。

 

 

***

 

第二天,他们来找她,她刚来得及和孤儿们吃完早饭。艾莉亚一看到他们出现在院子里,就感到胃里打结。

"一切都会好的。"她轻声说,詹德利站在她身边,紧紧握住拳头。"我很快就会回来的,你很快就知道了。"

她等待其中一个孤儿牵来马,一个人跨坐上去,怒视着柠檬试图扶她的手。

等其他人都离开了院子,她才转头回望詹德利。然后艾莉亚催马前行,只短暂停留了几秒的时间。

然后他向她微笑。虽然太远了,看不清眼睛。她几乎笑了,嘴唇微微翘起,远远看去,这似乎是一个微笑。

对艾莉亚来说,此时此地,在她付诸逃跑以前,能够带回一个石心夫人永远不会知道的秘密,这就已经足够了。

 

 

 

评论(3)
热度(30)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