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翻译】carved from stones(13)

倒数第二章,完结预警。

***

次日,艾莉亚与布蕾妮女士一行人道别。

"我不能和你一起去吗?"布蕾妮问她,"我会保护你,以我的剑起誓。我曾发誓效忠你的母亲,现在我会向你做出同样的承诺。"

"那詹姆爵士和你对他的承诺呢?"艾莉亚问,"难道他不知道你已经完成了使命吗?"

布蕾妮伤心地摇摇头。"我什么也没做,是你救了我。"

艾莉亚摇摇头,对着那个女人微笑,这是她睽违已久的真正笑容。"你做的比你想象的更多,"她告诉布蕾妮夫人,"我打算乘船北上,到东海望,去找我的哥哥琼恩,看看他是否能帮我。然后我想夺回临冬城。如果你真的想加入,那么来盐场镇找我,我们一起去。"

女剑客点点头,两人分道扬镳。看着他们离去,艾莉亚确信当她到达盐场镇时,他们会在那里等着她。

 

***

 

她朝十字路口的客栈走去,在几英里以外的地方过夜。艾莉亚很高兴见到詹德利,终于可以告诉他她自由了,他们都自由了,但是她还有一件事要先做。

她把马拴在一棵树上,在一片空地上安顿下来,燃起一簇柴火。艾莉亚在等待,火苗噼啪作响,月亮东升,一只猫头鹰在头顶鸣叫。星星出来了,风吹过树林沙沙作响,艾莉亚等待着。

她终于听到她一直在等待的声音时,她对此毫不惊讶。轻柔的爪子踩进森林地表,下面的雪发出轻微的嘎吱声。

娜梅莉亚走进火光里,走向艾莉亚,嗅了嗅她。冰原狼用柔软的口鼻轻推艾莉亚的肩膀。她满意地躺了下来,头枕在艾莉亚的膝盖上。

艾莉亚弯下身,双臂环抱着娜梅莉亚宽大的肩膀,亲吻着她的头。"现在是时候了,"她告诉娜梅莉亚,"狼群该回家了。"

 

***

 

第二天,艾莉亚策马奔入十字路口的客栈,娜梅莉亚紧随其后,孩子们尖叫着跑进了屋子。他们以前从未见过这么大只的狼,艾莉亚只能希望詹德利看到娜梅莉亚后不会有同样的反应。

尖叫声把他从铁匠铺里带了出来,手里拿着一把剑,他看见了她,立刻停了下来。他盯着她和冰原狼,但是他的目光最后锁定的是艾莉亚,他们之间有一个脆弱的希望。

"你来了,"詹德利不动声色地说,"你...你离开了她。有人在追你吗?"

"我离开她了。"艾莉亚承认道,下了马,领着她的马向前走去,娜梅莉亚仍然蹲在门口。"说来话长,但我终于自由了。我们自由了。是时候往北走,回家了。我想我们可以坐船从盐场镇去东海望,去找我的哥哥琼恩。如果...如果你还想跟我一起去。"

她突然变得犹豫不决,笨手笨脚。詹德利愿意和需要逃跑的小艾莉亚一起,但是现在她又一次掌握了自己的命运,他还会愿意吗?他还会想和她在一起吗?

他看着她,然后伸出手,好像要抓住她。但他很快就放下了。"当然,"他说,声音有点哽咽。"我当然会和你一起去的,艾莉亚。"他终于握住她,轻轻地牵着她的手。

他愿意跟随她去往任何地方,他没把这句话说出口。

然后,她伸出双臂拥抱他,终于放下了自己始终不愿承认的焦虑不安。他是族群中仅存的最后一个成员,艾莉亚知道他会陪伴她直到最后,他们会一起捱过漫漫的长冬。知道自己不用再独自一人,知道这世间有一个人属于她,这感觉真好。

她不知道这是不是爱,但是这种感觉和她的所知无比相似。

 

***

 

他们向海岸策马狂奔,娜梅莉亚从旁跟随。

他们差不多呆到下午,才离开了十字路口的客栈。詹德利收拾行李,收拾食物,讨论保护孩子们的计划。这个避难所已经交付给了珍妮海德,尽管艾莉亚希望兄弟会尽快派别人来守卫它,代替詹德利。

马儿每迈出一步,他们离兄弟会和石心夫人就会更远一点。每走一步,笼罩着她的阴影就会淡去一点。

晚上,他们轮流守夜,不过既然娜梅莉亚也在,天知道他们为什么还要劳神。冰原狼很喜欢詹德利,尽管他仍然对这头庞然巨兽有些警惕。艾莉亚知道娜梅莉亚会喜欢他,冰原狼总是能嗅得出一个人是否值得信赖。

在最初的宽慰之后,詹德利在去往港口的路途上举止古怪。有时他伸手想触摸她,但立刻改变了注意。在艾莉亚解释了她是如何离开石心夫人之后,他们没有再过多交谈;他们的行程不允许闲谈。没有时间,也不适合在路上发问:他为什么在白天里渴望地看着她,晚上却不试着亲吻她。

他们抵达了盐场镇,艾莉亚示意娜梅莉亚在城镇边缘等候,直到他们找到布蕾妮女士与一艘愿意载他们的船。

第一个任务用不了多长时间,布蕾妮夫人和她的侍从已于前一天到达,海尔爵士离开了。布蕾妮的独特身材令她相当惹眼。

艾莉亚惊讶于布蕾妮端详詹德利时若有所思的眼神,但她还是向詹德利问好,并在客栈里订下另一个房间。艾莉亚和她住在一起,詹德利和波德分享另一个。

找船则更加困难,首先要找到一艘航向东海望的船,然后得确保它同意搭上一只冰原狼。最终,他们登上了一艘驶往白港的船,船长在布蕾妮交出了一叠金龙之后点头同意。

这不是去东海望的船,也不是能找到琼恩的船,但这是回家的开始。

"詹德利,你一定要看看北方,"艾莉亚兴奋地告诉他,"你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还有那一望无际的大地。我们也可以去长城,我哥哥琼恩是那里的总司令。"

"直到最近我才见到雪。"詹德利回答道。"当我在跳蚤窝长大的时候,那里肯定没有雪。我们在那儿会冻死吗?"

"当然不会,我哥哥会让我们冻死吗?"艾莉亚笑着回答,"不过我们需要更暖和的衣服。要是我们能回到临冬城就好了,那里四季如春,温泉里的水通过墙壁输送进来。"

“当然,"詹德利低声说,固执地凝视着大海。"我怎么会了解北境呢?"

他突然抽身离去,艾莉亚盯着他,想知道为什么他的行为如此愚蠢。

布蕾妮夫人看着他离开,然后来到艾莉亚身边,站在栏杆上。"詹德利知道他父亲是谁吗?"布蕾妮问道,艾莉亚摇了摇头。

"他的母亲在一家酒馆工作,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他从来不认识他的父亲。"女剑客点了点头,深吸了一口气,开始讲述。

tbc

更完了这一篇,还有一篇考古学家pa的邮件体文……手上还有一篇近代立宪制背景的詹丫长文在翻,但我可能得休息一段时间了……

评论
热度(27)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