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愿你当我的森林爱人,我是你的森林姑娘。

艾莉亚 x 詹德利

【翻译】carved from stones(11)

不知何故,一些事情正在变化。


艾莉亚解释不清楚,但她感觉石心夫人对她的控制力正在消失,好像她终于放开了最后一根连接她和母亲鬼魂的纽带。


她仍然留在无旗兄弟会执行任务,但现在艾莉亚做出选择。她只参与她所选择的战斗。在他们察觉之前,她已经往前走了。


石心夫人的复仇永远不会结束,艾莉亚知道,除非受到阻止。但现在艾莉亚不能只是简单地等待了。她不想在杀死佛雷的漫长时间中渐渐老去。她的名单将被保留,她的复仇必须完成,但这并不意味着生活应该停止。北境在等着她,琼恩在等着她,也许珊莎也在某个地方等着她。


詹德利一定在等着她,为了他自己,为了她。艾莉亚必须冒险。


狼群仿佛也感觉到了她身上的变化,它们知道到她已经准备好迎接它们了。狼梦又开始了。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她的眼帘后只有深沉的黑暗。狼梦再一次造访,艾莉亚不由得在睡梦中流下泪水。


娜梅莉亚,她想大声呼喊。但营地的人们正在睡觉,艾莉亚不能惊动他们。


娜梅莉亚。娜梅莉亚。娜梅莉亚。第二天,她在脑海里反复呼唤。这是她要保守的另一个秘密。等到夜幕降临,等到酣然入睡,她闭上眼睛,梦见自己在月光中的树林间奔跑。


在梦中,她牵引着她的冰原狼,让她奔跑,越快越好,奔向深爱自己的女孩。在梦中,艾莉亚感觉到娜梅莉亚的意识,感觉到月光下她的转身,她抬起头,嗅出艾莉亚的气味。


艾莉亚再次惊醒。不会太远了。娜梅莉亚永远不会遗忘她,永远不会因为那些石头而责怪她。她的冰原狼一直在等待这一天,就像艾莉亚一样。


不会太远了,当娜梅莉亚找到她,艾莉亚知道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止她离开,她终于可以回到北方了。他们将举起史塔克的旗帜,挫败波顿一家,不管是用一支人的军队,还是用娜梅莉亚的狼之军队。在哪里,他们会受到公正的审判。


这于艾莉亚足矣。她希望石心夫人也能获得满足。


***


艾莉亚拾完柴火,突然听到营地方向传来的喊声。她一只手抓住木柴,把另一只手放在缝衣针的小柄上,准备应对必要的战斗。


但没有必要,这是他们自己人的声音,在嘲笑被俘虏的新囚。艾莉亚看着他们走过去,一个男人和一个男孩徒步前进,另一个男人躺在马背上,显然受了伤,已经失去了知觉。珍妮·海德走在马的旁边,时不时地瞥一眼囚犯。


放下柴木,艾莉亚走近端详新来的人,想知道他们属于哪个家族。乍一看,他们中没有一个像佛雷、波顿或者兰尼斯特。走近一点,艾莉亚听到那个走路的男人正哄骗兄弟会放他走,并承诺了各种各样的财富。男孩沉默着,低着头,凝视着地面。在艾莉亚的眼里,他看起来和她差不多大,她惊讶于他的自控能力,他几乎没有流露出恐惧。


他让她想起了另一个不该死的男孩。


马上的人呻吟着,显然是因为疼痛,男孩突然抬起头来。"爵士?夫人?"他开始靠近受伤的囚犯,结果被兄弟会的一个人推了回去。


艾莉亚被他的惊叫吓了一跳,她毫不犹豫地走过去,目光凛冽地观察着。她走到马跟前,俯下身子,看着伏在马背上的人脸,惊奇地发现那真的是一个女人,而且是她见过的块头最大的女人。


那女人又呻吟了一声,她的眼睛突然睁开了,模糊不清,茫然不知所措。"詹姆......"她喊道,然后叫道,"我的剑!请把我的剑还给我!"


艾莉亚抬起头,转向珍妮。"她是谁?她做了什么?"


"她救了我们。"珍妮回答,声音严肃,"两个魔山的人来到客栈,如果不是她插手,他们肯定会杀了我们。他们来的时候,她正在打听猎狗和你妹妹的事。她勇敢地战斗,杀死了其中一个,另一个差点杀了她,直到詹德利把他干掉。"


"詹德利,他......"


"他没事,只是这位女士受伤了。我已经尽力照顾她了。"


艾莉亚看着珍妮的脸,发现她们有着同样的想法:如果石心夫人想绞死她,那么给予囚犯的一切照料都毫无意义。


"可是他们为什么被带到这里来呢?她做错了什么?"


"听到她大声呼喊的名字了吗?那就是她要找的弑君者。她是头狮子,起码是个狮子的妓女。"


一头狮子。艾莉亚知道,很快这头狮子也会挂在一棵树上。


评论(1)
热度(21)

© 森林爱人与森林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